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分泌科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造成女性更年期的原因有哪些?女性更年期一般持续多长时间?

2020-06-09 14:27:13      

更年期是多数女性都会面临的问题,虽说女性都比较抗拒这种现象出现,但是却很难避免。女性抗拒更年期的原因,主要在于更年期会引起很多身体和心理的不适,还预示着女性已经开始衰老,一般更年期出现的原因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主任医师何耀娟,来为大家介绍造成女性更年期的原因有哪些?女性更年期一般持续多长时间?

造成女性更年期的原因有哪些?

造成女性更年期的原因主要是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卵巢的卵泡逐渐耗竭了,然后随着卵泡的耗竭雌激素会随之下降。由于雌激素波动性的下降,会引起更年期女性一些剧烈的身体反应。女性全身各个脏器都可能因为雌激素下降出现功能障碍和异常,这个时期在专业上来说就叫做绝经的过渡期。

女性更年期一般持续多长时间?

女性更年期持续时间因人而异,每个人持续时间是不一样的,有的人可能不知不觉中月经就不再来了,完全没有任何症状。也有的人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如潮热、盗汗等,可能持续的时间还会非常长,最长的见过有持续十年以上的,这个问题并不可一概而论。

女性更年期食用蜂王浆能缓解焦虑、抑郁和睡眠障碍吗?

民间传说蜂王浆能够改善女性容貌、提高免疫力,改善更年期症状的作用,实际上蜂王浆可能含有一些昆虫激素成分,但缺乏科学依据,因此不建议食用。一般不建议女性通过食物来改善更年期的症状,而更应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正规的药物治疗。

通过以上何耀娟医生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更年期出现的原因和持续的时间也有了一定的了解,虽然大家比较抵触更年期的出现,但是这是我们一定要面对的事情,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正确的对待它,争取早日摆脱更年期带来的痛苦。

本文指导医生:
何耀娟
擅长疾病:
擅长月经不调与围绝经期保健及绝经综合征诊治、月经病与多囊卵巢综合征、小儿和青少年妇科疾病、宫颈病变专... [详细]

(责任编辑: )

一般女性更年期会有哪些症状?服用维生素E对缓解女性更年期症状是否有效?

对于更年期这种疾病大家并不陌生,但是关于更年期的一些症状,相信还是有一些人并不是很了解,其实为了我们能够及时的掌握这种疾病,并且能够尽快……详细>>

女性什么年龄段算是更年期?女性更年期失眠可以服用谷维素片么?

说起女性更年期,大家对于这个词都不陌生,但是关于更年期的一些详细发生年龄,还是很多人并不知道的,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详细>>

更年期女性怎么改善身体和心理状况?女性更年期是否需要定期体检?

对于更年期这种症状,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了,更年期的出现不仅会给妇女同志带来了生理上的影响,对于其家庭的和睦也是有着一定的影响的,所以一定……详细>>

更年期女性肿瘤发生的原因

当妇女进入更年期以后,机体各类细胞的机能都会随之下降,各组织器官的功能也受到影响或出现障碍。同时,细胞在衰老的过程中,容易受外界因素的影……详细>>

女性在更年期时是否会诱发相关疾病?服用保健品是否能缓解女性更年期症状

更年期问题一般多发生在中年女性的身上,然而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出现更年期的病例,这个现象我们一定要引起重视,尤其是还有关于更年期会诱发……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