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产科 > 正文

怀孕多久会有妊娠反应?怀孕乳房有什么变化?

2020-05-31 19:52:13      

怀孕会根据时间的不同分为早期、中期和晚期妊娠,不同的时期出现的症状反应不同,除常见的恶心呕吐症状外还会伴随身体上的明显变化如乳房和皮肤变化。针对怀孕后多久会有妊娠反应以及怀孕乳房变化等具体问题,就请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姚小丽来为我们一一讲解。

怀孕多久会有妊娠反应?

怀孕多久会出现妊娠反应因人而异,有人可能整个怀孕期间一点妊娠反应都没有,但是大部分孕妇在怀孕接近六周左右开始,当HCG升高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会引起胃酸分泌物增多,加之胃肠排空延迟,所以病人会有恶心、呕吐这些胃肠道反应。

怀孕乳房有什么变化?

女性怀孕后,乳房的重量、体积随着雌孕激素的升高,会相应增大,乳晕的着色也会加深,随着泌乳素的分泌量增加,后期会有乳汁分泌,乳腺呈极度充盈状态。怀孕初期胃胀,主要跟怀孕之后雌孕激素的升高有关,特别是孕激素水平比较高时,会影响胃肠平滑肌的蠕动,在胃里停留的时间变长,排空时间更长。

刚怀孕出血了是流产吗?

刚怀孕就出血不一定是流产,分两种情况:有的人是胚胎着床,有一点出血,有小部分人会出现这种情况;大部分怀孕期有出血的情况,与先兆流产有关系。怀孕期间阴道出血、胚胎在宫内发育或着床各方面的影响,导致流产症状,不能排除生殖道有炎症,或者宫颈病变的早期症状,比如宫颈息肉或者早期宫颈癌。

早期妊娠的症状为早孕反应,常出现头晕、乏力、食欲不振、恶心、晨起呕吐等症状。中晚期妊娠则在早孕反应后出现明显的腹部膨胀、胎动反应等情况,此时需要对孕妇的体内胎儿发育情况和羊水量进行详细的检查,通常使用胎儿心电图或B超等,来确保身体和胎儿的正常。

本文指导医生:
姚小丽
擅长疾病: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期糖尿病等妊娠合并症及各种产科急危重症的防治与急救管理。 [详细]

(责任编辑: )

男人也会有“妊娠反应”?怎么应对

男人也可能怀孕,那么男人有“妊娠反应”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等待宝宝出生的准爸爸也同样会发生一些生理变化!一种隐约的不安乃至几分恐惧也来到……详细>>

怀孕多久会有反应恶心想吐

其实妊娠反应是因人而异的。约半数女性在停经6周前后就开始会有头晕,乏力,食欲不振,偏食或恶心呕吐等现象。妊娠12周左右症状自行消失。有的……详细>>

怀孕后会有哪些症状?怀孕的9个变化要了解!

怀孕对整个家庭来说都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但是有些粗线条的女性,在怀孕之后很久才会发现自己已经怀孕的事实。其实女性在怀孕之后是会出现一些……详细>>

妊娠反应症状有那些?怀孕多长时间b超能看到?

妊娠反应又叫做早孕反应,主要是指在妊娠早期,孕妇体内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分泌增多,胃酸分泌减少以及胃排空时间延长,就表现为一系列的消化道症状……详细>>

妊娠反应的症状有哪些

妊娠反应是指在妊娠早期(停经六周左右)孕妇体内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增多,胃酸分泌减少及胃排空时间延长,导致头晕乏力、食欲不振、喜酸……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