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产科 > 正文

剖腹产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剖腹产后多久可以生二胎?

2020-05-31 19:43:27      

剖腹产是妇科中的重要手术,通常怕痛、无法正常进行顺产的孕妇可选择这种方式进行分娩。顺产通常会影响到女性的阴道和骨盆的正常情况,剖腹产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对孕妇骨盆的影响,但进行剖腹产手术需要一定的手术指征,不能盲目的进行手术。剖腹产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以及剖腹产后多久可以生二胎等问题,下面有请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姚小丽来为我们进行讲解。

剖腹产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剖宫产的最佳时间是39周或者39周到41周之间,不建议太早,有人觉得37周、38周已经足月,此时把宝宝生出来,其实是不合适的,因为真正足月是39周到41周之间。剖宫产后最好半年之后再放环,建议要等子宫恢复到正常状态。理论上讲剖宫产后42天就可以放,但毕竟子宫上有一道新鲜的疤痕,因此剖宫产放环,最好是术后半年左右。

剖腹产会导致阴道松弛吗?

剖腹产可能导致阴道松弛,盆底阴道松弛主要是盆底肌的松弛,实际上是跟怀孕有关系,怀孕之后因为胎儿的重量,导致盆底的压力增加,加上怀孕之后雌孕激素极大增长,肌肉韧带水肿、拉伸会比较厉害,是跟怀孕盆底的损伤是有关系,不是分娩导致阴道松弛,剖宫产也是有可能的。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生二胎?

剖腹产后两到三年的时候再生二胎是比较理想的。原来的观点认为剖宫产后,一定要等两年才能怀孕,现在的观点认为手术后两到三年,疤痕的弹性韧性是最好的。实际上剖宫产术后,一年到一年半之后开始怀孕,因为怀孕需要十个月时间,等到分娩时疤痕已经有两年左右的时间,因此,剖腹产后两年到三年的时间生二胎是比较理想的。

剖腹产由于麻醉的效果,剖腹产可以在孕妇痛感较低的情况下进行,有效缓解孕妇的紧张感,有利于手术的顺利完成。当出现难产或者一些复杂的产科合并症时,剖腹产是保障产妇和围产儿生命的有效手段。但剖腹产后再次怀孕需要严格注意手术后的时间,避免造成瘢痕妊娠,影响产妇生命安全。

本文指导医生:
姚小丽
擅长疾病: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期糖尿病等妊娠合并症及各种产科急危重症的防治与急救管理。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后生二胎 剖腹产的最佳时间 剖腹产

剖腹产的疤痕可以消除吗?这5种方法可试试!

现如今医学技术已经非常发达了,绝大多数的女性都不会因为生产而对生命造成威胁,因为在能够顺产的时候可以选择剖腹产。但是在剖腹产之后,肚皮上……详细>>

产前征兆有哪些?剖腹产前多久不能进食?

关于孕妇的生产问题需要提前了解并且掌握很多基本知识。在孕妇生产之前,一定要明白临盆前身体会发出哪些重要的信号。此外,在即将分娩时住院需要……详细>>

如何护理剖腹产的疤痕

保护好手术后刀口的刀痂,过早揭痂会把尚停留在修复阶段的表皮细胞带走,甚至撕脱真皮组织,刺激伤口出现刺痒。详细>>

流产的最佳时间?流产后要注意什么?

流产是指在妊娠第28周之前停止妊娠。流产可以分为早期流产和晚期流产,早期流产指的是发生于12周以前的流产,大多数是由于染色体异常导致的胎……详细>>

剖腹产后的疤痕淡化

现在越来越多的准妈妈们都是80后的女性,她们相对娇气,面对分娩为了不忍受疼痛会选择剖腹产,但是动刀子会让产后腹部留下很深的疤痕,这是爱美……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