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妇科 > 正文

HPV病毒感染就是宫颈病变或者癌变吗?HPV感染与宫颈糜烂有什么关系?

2020-06-01 21:28:24      

HPV病毒感染是让人感觉非常害怕的症状,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将HPV病毒阳性感染与宫颈的一些病变,甚至宫颈癌联系起来,有人认为检查出HPV感染就是宫颈癌变。那么HPv病毒与宫颈病变到底有什么区别和联系呢?接下来,我们请出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欧阳振波来进行科普。

hpv病毒感染就是宫颈病变或者癌变吗?

HPV感染不等于宫颈病变和宫颈癌变。HPV检查阳性说明人体内存在HPV病毒,但不能确定病毒有否到达细胞DNA,有没有对细胞造成影响以及会不会导致癌变。 HPV病毒不是艾滋病,HPV病毒是人乳头状瘤病毒,而艾滋病对应的是HIV,两者不一样。

HPV阳性一定会得宫颈癌吗?

HPV阳性不一定会得宫颈癌。虽然宫颈癌的确由HPV病毒感染所导致的,但HPV病毒侵入体内到引发癌症需要经过长时间和复杂的过程,因此感染了HPV病毒不一定就会得宫颈癌。HPV是人乳头状瘤病毒的英文简称,这个病毒到达体内之后叫做HPV感染。

HPV感染与宫颈糜烂有什么关系?

HPV感染与宫颈糜烂没有直接关系。所谓的宫颈糜烂应该叫上宫颈的柱状上皮异位,它绝大部分都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与HPV感染不存在明显的关系。长期的宫颈糜烂并不会导致HPV的感染,HPV感染主要是通过性生活传播的,所以跟宫颈糜是没有直接的关系。

Hpv病毒感染人体以后可能由患者终身携带,Hpv病毒感染阳性可能会增加患者患宫颈癌的风险。此外对于宫颈的一些病变,例如宫颈糜烂来说,其主要的病因与病毒感染无关,因此他们并没有明确的关联关系。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振波
擅长疾病:
妇科炎症、计划生育、异位妊娠及妇科常见良恶性肿瘤的诊治。欧阳振波  [详细]

(责任编辑:黄日金 )

HPV感染就必然导致宫颈病变吗

人类对付HPV仍然缺乏确切的办法。但是治疗癌前病变的同时可以治疗HPV病毒,事实也证明了在切除癌前病变的同时,检测病毒几乎全部消失,极大……详细>>

HPV病毒感染是怎么引起的?HPV病毒多久检查一次好?

HPV病毒的感染主要通过性生活来传播,但是由于该病毒的感染过后,一般都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因此HPV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一定要定期的进行检查……详细>>

HPV感染并不一定会得宫颈癌 需定期复查

HPV病毒感染和宫颈癌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很多女性朋友由于缺乏对这两者的深度了解,所以会误认为HPV病毒感染检查阳性就一定会得宫颈癌,其……详细>>

HPV感染者是宫颈癌高危人群 感染HPV要如何处理

宫颈癌(cervical cancer)为仅次于乳腺癌的第2 位最常见的女性恶性肿瘤好发于40岁以上的女性。今年来,由于人们生活水平提高……详细>>

宫颈糜烂不会变成癌!感染HPV等于宫颈癌吗

感染HPV不一定就是患上宫颈癌,其实约有80%的女性在其一生中都感染过这类病毒,但感染HPV后,大多数女性的免疫系统可以把进入体内的HP……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