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分泌科 > 正文

甲减能彻底治愈吗?甲减治疗的预后情况如何?

2020-05-25 17:54:30      

甲减是由患者身体甲状腺激素缺乏,导致机体代谢活动下降而出现的临床综合症,如果不能及时控制病情,会严重影响患者大脑、身体的正常发育,严重者还会出现痴呆侏儒。导致这种疾病出现的原因可能与垂体、甲状腺、下丘脑功能异常有关,也可能与患者长时间食用碘不足有关,所以患者的治疗要首先了解清楚具体原因后,再进行针对性治疗,下面我们有请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主治医师张凰为我们讲解甲减的治愈和复查时间。

甲减能彻底治愈吗?

甲减彻底治愈要因人而异。如果患者因为甲状腺先天发育不良、甲状腺炎症导致组织功能损伤等原因,造成的甲状腺功能组织难以逆转的损害,发生甲状腺功能减退的就需要长期服药,将甲状腺功能维持在正常范围内,这样既不影响生活质量也不影响工作。

甲减治疗的预后情况如何?

甲减治疗的预后情况良好。如果能够及时的诊治、遵医嘱维持用药、定期观察甲功、血脂、心功能等来维持正常的甲状腺功能的患者的预后是良好的。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如毒性弥漫性甲状腺肿和桥本甲状腺炎,是具有遗传倾向。若父母有甲亢疾病的,其子女患甲状腺疾病的几率会增加,但不表示后代一定会患甲状腺疾病。

甲减多长时间复查一次?

甲减多长时间复查一次要看情况:甲减的治疗初期,每间隔4到6周需要复查,测定相关激素指标和相应的调整剂量,直至治疗达标之后,需要每隔6到12个月复查一次。对比甲亢,甲减的预后更好。原因是甲亢治疗药物使用可能会产生副作用,而甲减药物的副作用很少,其次甲亢在停药后可能会复发,而甲减持续用药即可。妊娠期甲减分为亚临床甲减和临床甲减两类。

甲减患者一旦身体恢复到正常后,则可以表示用药和体内的甲状腺激素量都比较合适,则现在所使用的药物可以长期服用,这样不仅能延长每次复查的时间,还能逐渐细微的调整药物用量,使甲状腺各功能都维持在稳定正常的范围内。

本文指导医生:
张凰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疾病、痛风、血脂异常等 。  [详细]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减的预后 甲减的治疗 甲减

患有甲减需要服药治疗吗?

相比较甲亢,大家对甲减可能会比较陌生,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类型的疾病,也不知道应该怎么治疗,当然很多人生病之后第一时间可能就会想着吃药治疗……详细>>

甲减患者如何进行治疗?

甲减如何进行治疗?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甲减疾病发病率约为6.5%,并且这一数字随着不断更新的原因、忽视前期预防……详细>>

甲减患者可以生育吗?甲减对怀孕有什么影响?

甲减的发病患者以25岁到50岁之间的女性群体为主,患者在刚开始发病时,其临床表现不明显,但随着病情发展,皮肤会出现非凹陷性水肿症状,还会……详细>>

甲减的发病原因有哪些?甲减能够预防吗?

甲减目前属于较为难治愈的疾病之一,而且其发病率在所有甲状腺疾病中相对较高,患者在发病初期没有十分明显的表现症状,其隐匿性较强,但随着病情……详细>>

甲减会造成哪些危害?甲减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什么?

甲减属于慢性甲状腺疾病的一种,是由甲状腺激素合成出现异常所导致的疾病,可以根据患者发病特点将甲减分为继发性甲减、周围性甲减、原发性甲减三……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