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产科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孕酮低和早孕反应有关吗?早孕反应会不会反复?

2020-05-14 11:49:05      

早孕反应主要是指出现在妊娠早期即停经6周后出现的生理反应。孕妇在出现早孕反应时通常表现为头晕乏力、嗜睡、食欲不振以及恶心呕吐等症状。一般当孕妇体内皮质激素分泌不足、维生素B6缺乏以及精神状态不良时都容易影响孕妇出现早孕反应,那么孕酮过低会不会引起早孕反应呢?接下来就请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主治医师张丽就这一问题做出详细解答。

孕酮低和早孕反应有关系吗?

孕酮低和早孕反应关系不是非常大。在整个孕期过程中,孕酮是相对比较稳定的状态,它与早孕反应关系不是非常大,但是与促绒毛膜性腺激素的关系比较大,因为随着孕周的增大,性腺在12周以前是呈翻倍增长的趋势,因此孕酮也会受到影响。

胎停后会有早孕反应吗?

胎停后一般不会有早孕反应,但是需要注意胎停是一个过程,胎停后激素水平下降,尤其是促绒毛膜性腺激素水平下降,早孕反应会慢慢减弱直至消失。早孕反应在8-10周左右最厉害,早孕反应会随着促绒毛性腺激素的增加,会越来越厉害,高峰值可能是在孕8-10周左右,12周后早孕反应会慢慢消失。

早孕反应会不会反复?

早孕反应可能会反复,其实每个人的早孕反应表现不一样,少部分人可能会出现早孕反应反复的现象。如果早孕反应反复,可以选一些自己喜欢吃的、清淡的、爽味的食物,缓解症状。早孕反应持续的时间因人而异,一般8-10周是出现早孕反应的高峰的阶段,12周后反应会慢慢消失。

早孕反应反复发作会影响产妇的身心健康,所以必须要在日常生活中预防早孕反应。在饮食上不要吃油炸辛辣强烈气味的食物,以免刺激胃肠引发呕吐。孕妇还可以做一些适当的运动,防止早孕呕吐。另外也要保持心情的愉悦放松,居住环境安静,保持室内的通风和气味清新。

本文指导医生:
张丽
擅长疾病:
妇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尤其对优生优育、难产、产科合并症、并发症的处理颇有心得。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什么是早孕反应?早孕反应特别大怎么办?

早孕反应是妇产科常见的一种现象,当当孕妇体内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分泌增加时,孕妇就会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头晕乏力等一系列反应。由于缺乏相……详细>>

早孕反应什么时候开始? 孕后无任何早孕反应正常吗?

早孕反应是大多孕妇在妊娠早期都会出现的困扰,大多数研究者认为,早孕的发生是由于孕妇体内激素水平变化和精神状态失调有关,维生素B6缺乏也可……详细>>

化疗的危害和不良反应有哪些?

现在有很多癌症都采用化疗的方法进行治疗,因为化疗的效果比较快,但是化疗药物常“是非不清”、“敌我不分”,在杀伤肿瘤细胞的同时,也杀伤了人……详细>>

孕酮低会影响怀孕?导致孕酮低的6大诱因要警惕!

孕酮又叫黄体酮,是雌激素的一种,由卵巢同排卵一起产生,有助怀孕的作用。若是孕酮低会导致子宫内膜异常,从而出现受精卵着床困难、早孕或者流产……详细>>

孕酮低会导致胎停吗? HCG不翻倍怎么办?

孕酮是由黄体和卵巢分泌的,对于维持正常月经周期及正常妊娠具有重要作用。孕酮在早孕期间的分泌是成波动性和脉冲式的,过低时往往意味着胚胎发育……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