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产科 > 正文

流产前的征兆有哪些?不完全性流产必须清宫吗?

2020-05-14 14:20:54      

流产是孕期可能发生的意外事件,其实在流产发生之前是有一定的信号出现的,如果孕妇提前了解流产的身体征兆,可能有机会挽救胎儿的生命。如果不幸流产了,也是有很多注意事项的,对于一些无法完全流产而宫内有残留物的孕妇,可能还需要手术来清理以免进一步的感染和损伤出现。关于流产的征兆以及流产之后的应对措施的问题,我们请到了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副主任医师陈晓营来对我们进行科普。

流产前的征兆有哪些?

流产前的征兆主要有腹痛和阴道分泌物增多。流产是指在妊娠28周之前出现了腹痛或者阴道流血的情况。在妊娠中后期还可能会出现阴道流液,以腹痛和阴道流血为主要表现,流产还分为先兆流产,不完全流产和完全流产,甚至稽留流产。针对于先兆流产,胎儿发育是跟孕周相符的,即使有腹痛或者阴道流血的症状,大多数还是可以到足月妊娠的。

流产后要注意什么?

流产以后需要更加呵护自己的身体,另外要注意好个人卫生问题,由于流产后阴道流血持续比较长的时间,刚流产完人体的免疫力又比较低,因此这时候一定要注意好个人卫生,防止妇科感染导致的盆腔粘连等症。饮食上可以多注意营养的补充,适当的吃一些补品。

不完全性流产必须清宫吗?

不完全性流产必须做清宫,尽早做清宫对症状的缓解有帮助,不完全流产是指在先兆流产的基础上,出现了腹痛的加剧、阴道流血的增多,部分或者大部分的组织物已经经过阴道排出体外,而宫腔内还残留有部分的组织影响子宫的收缩,不及时治疗会导致失血性休克或是导致宫腔感染。

流产是一件会对女性的身体产生严重不良影响的事件,因此女性在孕期一定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日常要做好养胎保健措施。如果出现了流产也一定要注意调养,要注重饮食上的调理,多吃有营养的食物来恢复身体,同时还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不要太消极,家人要多给予安慰。

本文指导医生:
陈晓营
擅长疾病:
妊娠管理、产前咨询和诊断,对妊娠合并症诊治经验丰富。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产后的注意事项 流产前的征兆 流产

流产的最佳时间?流产后要注意什么?

流产是指在妊娠第28周之前停止妊娠。流产可以分为早期流产和晚期流产,早期流产指的是发生于12周以前的流产,大多数是由于染色体异常导致的胎……详细>>

女性流产前需要B超检查的原因

为什么要在流产前先进行B超检查呢?人工流产对身体健康和生殖能力都会有很大影响,在流产前做B超检查是很有必要的。在这里,小编来告诉你流产前……详细>>

为什么有的人多次流产还能怀?有的流产一次就怀不上?

在性生活当中,如果没有做好怀孕的打算,最好能够采取避孕措施,不然就会导致意外怀孕发生,只能通过人工流产来解决问题。人工流产对于女性的生育……详细>>

产前征兆有哪些?剖腹产前多久不能进食?

关于孕妇的生产问题需要提前了解并且掌握很多基本知识。在孕妇生产之前,一定要明白临盆前身体会发出哪些重要的信号。此外,在即将分娩时住院需要……详细>>

流产必须做免疫治疗吗

在诊室就诊的时候就能看到,很多医生会建议多次流产的患者进行免疫疗法进行治疗,而大多数的患者并不知道为什么要做免疫治疗。那么很多患者就会提……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