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产科 > 正文

产前征兆有哪些?剖腹产前多久不能进食?

2020-05-17 17:46:00      

关于孕妇的生产问题需要提前了解并且掌握很多基本知识。在孕妇生产之前,一定要明白临盆前身体会发出哪些重要的信号。此外,在即将分娩时住院需要准备一些必备的用品,也是需要提前了解的。在生产方式上可以选择顺产或者剖腹产,如果要做剖腹产手术还会涉及禁食的问题。关于生产前后应该注意的这些问题,我们请到了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副主任医师陈晓营来对我们进行科普。

产前征兆有哪些?

产前征兆主要表现有三种:腹痛、少量的阴道流血和阴道流液。腹痛是呈阵发性的逐渐加剧 ,呈规律的疼痛方式;见红是少量的阴道流血,呈少量、反复的;阴道流液正常情况下是清亮的液体,偶尔还会含有胎脂等成分,大多数是清亮的、液体状的、不粘稠。

临产前需要做哪些入院准备?

临产前的入院准备需要做好的是以下几点:1、把孕期所有的检查报告带齐,特别是对于孕期整个动态的变化和细节性的事情,产检医生可以更好的把控;2、分娩前到医院应带好日常生活用品和卫生用具;3、新生儿的衣服,根据季节的不同可以准备的东西也会不同。

剖腹产前多久不能进食?

剖腹产前是不需禁食的。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医疗条件的不断完善,手术前禁食的概念已经越来越淡化了,现在的麻醉医师他们有更好的技术,有更好的麻醉药物,可以针对急诊的剖宫产手术的处理,所以手术前即使吃了东西,也可以即刻行剖宫产手术。

对于孕妇来说,在预产期前后一定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出现阴道的异常分泌物一定要及时去医院住院就诊。入院前的物品也要提前准备好,这样的话才能做到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陈晓营
擅长疾病:
妊娠管理、产前咨询和诊断,对妊娠合并症诊治经验丰富。 [详细]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的准备 剖腹产前的饮食 产前征兆

产前诊断可以发现胎儿哪些疾病?产前诊断的方法有哪些

在孕期的孕妇需要的检查项目有很多,当然,在生产前,也是需要做产前检查的,很多人对于产前检查的目的性很迷茫,不知道是否有必要,也不了解产前……详细>>

临产前会胎动频繁吗?临产前分泌物会增多吗?

产妇临产前会出现一系列的身体信号,准妈妈们一定要提前了解以免在临产时会出现慌乱。在孕期孕妇是能感受到胎动的,在临产的时候胎动会比平时要明……详细>>

流产前的征兆有哪些?不完全性流产必须清宫吗?

流产是孕期可能发生的意外事件,其实在流产发生之前是有一定的信号出现的,如果孕妇提前了解流产的身体征兆,可能有机会挽救胎儿的生命。如果不幸……详细>>

常染色体隐性遗传产前检查是什么?产前检查时间和项目是什么?

产前检查是孕妇必须做的一项目检查,通过产前检查可以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产前检查的项目比较多,比如唐氏筛查、常染色体隐性遗传产前检查等。通……详细>>

剖腹产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剖腹产后多久可以生二胎?

剖腹产是妇科中的重要手术,通常对于怕痛的、无法正常进行顺产的孕妇使用。顺产通常会影响到女性的阴道和骨盆的正常情况,剖腹产可以一定程度的减……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