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急救 > 正文

农药中毒的表现如何?洋地黄中毒有何表现?

2020-05-08 11:56:12      

中毒后采取正确的处理措施,可以有效减轻身体损伤,并为自己争取抢救时间,这是生命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农药中毒、洋地黄中毒、铅中毒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毒素反应,其相关表现,下面就由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主治医师杜宏进为我们分析一下。

农药中毒的表现如何?

农药中毒的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多汗、流泪、流涎、尿频、大小便失禁、心跳减慢、瞳孔缩小、支气管痉挛、分泌物增加、咳嗽、气急等。严重患者出现肺水肿、全身肌肉强直痉挛,而后发生记忆力减退、瘫痪、呼吸肌麻痹、呼吸衰竭。

洋地黄中毒有何表现?

洋地黄中毒的表现为胃肠道反应、视觉障碍、心律失常等等。详细说明如下:第一种是胃肠道反应,如恶心、呕吐、腹痛或者消化道出血的症状;第二种是视觉的障碍,如黄视、绿视等情况;第三种是出现心律失常,长期服用洋地黄的人群如果突然间出现室性早搏或者心律不齐的情况,应该警惕是否洋地黄中毒,应及时到医院做心电图明确诊断。

铅中毒有何症状?

铅中毒的症状包括中枢神经系统、外周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生殖系统、免疫系统功能障碍。铅中毒还会引起胃肠道、肝肾脑的疾病,造成儿童感知能力、言语能力、学习能力的障碍。

杜宏进医生为我们详细讲述了三种有毒物质的具体表现,但实际上,这三种物质与人类之间的交集有很大区别。在城市生活中的人,很少能够有直接接触农药的机会。因此,农药中毒的患者由于医疗条件受限,无法及时送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死亡率相对较高。所谓的洋地黄中毒,实际上是一种药物中毒,这种中毒的发作概率超乎我们的想象。而铅中毒大多是慢性反应,几乎不会造成特别严重的急性症状。这种中毒与患者日常生活习惯、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需要在生活中一一纠正。

本文指导医生:
杜宏进
擅长疾病:
心脑血管病、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发热、腹痛以及各种中毒等疾病的诊治和抢救。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洋地黄中毒表现有哪些?高锰酸钾中毒怎么处理?

中毒是某种外界的化学物质通过一定途径进入人体,与体内的组织和成分发生反应,从而对身体造成损伤的情况。在生活中常见的有食物中毒、药物中毒和……详细>>

洋地黄中毒机制心律失常的表现有哪些?低钾血症时心律失常的表现有哪些?

心律失常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药物因素,酸碱平衡失调,过度饮酒、喝茶,情绪波动较大等。其中,洋地黄中毒机制的心律失常和低钾血症引起的心……详细>>

安眠药中毒的表现如何?一氧化碳中毒有什么表现?

安眠药中毒、一氧化碳中毒、水银中毒,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三种中毒现象,也是我们最容易接触到的三种有毒物质。煤气泄漏、体温计打破、安眠药服用……详细>>

甲醛中毒要检查哪些项目?甲醛中毒要如何治疗?

化学物质中毒的原因常常是环境和化学物质在体内的反应导致,亚硝酸盐中毒常常是由于误食含亚硝酸盐的食物导致的中毒。甲醛中毒则是在刚装修完毕的……详细>>

甲醛中毒有什么症状?煤气中毒的症状是什么?

中毒的概念大家都不陌生,但很多人对中毒的认知仅限制于饮食方面。实际上,有很多物质都具有毒性,可能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严重损伤,这些物质覆盖……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