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神经科 > 神经科疾病 > 其他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阿尔茨海默病的症状是什么?阿尔茨海默症能治愈吗?

2020-05-08 13:58:02      

阿尔茨海默病是一种进行性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多发于老年人,会有记忆力的下降、认知功能障碍,语言障碍等各种表现,是一种危害老年人健康的疾病。这种疾病起病比较隐匿,一旦发现就要积极的干预治疗,目前并没有很好地治愈方法,但可以尽可能的延长患者的生命。那关于阿尔茨海默症的相关问题,就有请阳江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黄树栋给我们做出解答。

阿尔茨海默病的症状是什么?

阿尔茨海默病的症状有多种,65岁以上的年龄阶段,阿尔茨海默病发病率较高,早期的一些症状和现象有十大特点:一、记忆力下降,最重要的表现为忘记重要的事、人物、名字;二、完成日常熟悉的任务有困难;三、解决问题比较困难;四、分不清时间和空间;五、空间结的受损;六、理解能力的下降;七、判断能力的下降;八、情绪的波动;九、社交能力下降。

阿尔茨海默病发病情况怎么样?

阿尔茨海默病发病情况目前在全球不容乐观,阿尔茨海默病发病率是逐年的增长的,在65岁以前发病率大概是2%,随着年龄的增长到80岁左右,发病率大概增长到15%左右,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病率呈明显的上升的趋势。目前国内年轻人发病率也在增加,这跟患者脑部受伤、长期的吸烟,长期高血压等有着一定的关系。

阿尔茨海默症能治愈吗?

阿尔茨海默症不能治愈。目前阿尔茨海默病的治疗药物较少,无法达到治愈要求,现在国际上只有几种药物能够延缓阿尔茨海默病进程,但还不能完全缓解,阿尔茨海默病一旦到了晚期,会出现多功能的衰竭,病人的生活不能自理,所以阿尔茨海默症也是致残性的疾病。

阿尔茨海默症是一种老年人常见多发的一种疾病,疾病呈进行性发展,可能会危及全身的多个系统,所以一旦发生就要积极的进行干预。后期可能患者生活都不能自理,这时候家属要积极地陪同,让患者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逐步的改善认知功能,延缓疾病的发展过程。

本文指导医生:
黄树栋
擅长疾病:
脑血管病疾病、老年痴呆、帕金森病。 [详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阿尔茨海默病能治好吗?治疗阿尔茨海默病药物有哪些?

阿尔兹海默病在临床上属于隐匿性疾病,其最大的特征表现是在发病的早期症状并不明显,很多患者直至出现记忆力的下降和认知功能障碍时,才到医院去……详细>>

阿尔茨海默病的形成与心理因素相关吗?阿尔茨海默病有什么前兆?

阿尔茨海默病是一种神经功能退行性病变疾病,也是我国老年群体中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最新的数据统计表明,阿尔茨海默病在我国65岁以上的人……详细>>

阿尔茨海默病会遗传吗?经常做哪些活动预防阿尔茨海默病?

阿尔兹海默病属于神经功能障碍的疾病,其主要的发病机理是大脑中枢神经出现退行性病变,导致患者出现记忆力下降和认知功能障碍。随着病情的发展,……详细>>

阿尔茨海默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阿尔茨海默症能治愈吗?

阿尔茨海默病是大脑退行性疾病,由于大脑局部功能退化产生的以记忆力和认知障碍为主的一系列的临床表现。通常患者的具体发病时间并不清楚,经过很……详细>>

什么是阿尔茨海默病?阿尔茨海默病有哪些常见的表现

阿尔茨海默病即老年痴呆,它能造成患者精神持续恶化,使得记忆和思维能力被削弱,对方向和时间出现迷失。在当前缺乏有效且可持续治疗体系下,阿尔……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