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血液科 > 正文

变应性血管炎是什么病?应该如何治疗?

2020-05-09 17:58:35      

变异性血管炎又叫做皮肤白细胞破碎性血管炎,是一种累及皮肤的血管炎性病变。变应性血管炎患者会出现皮肤丘疹、可触及的紫癜、荨麻疹、溃疡等,多发生于下肢,患者感觉疼痛瘙痒并伴有发热、乏力、关节疼痛等全身症状。在进行临床治疗之前,需要准确的了解什么叫做变应性血管炎,接下来就请阳江市人民医院主治医师陈燕详细的为我们介绍一下有关变异性血管炎的临床知识。

变应性血管炎是什么病?

变应性血管炎是一类累及小血管、毛细血管以及微静脉的坏死性小血管炎。相比过敏性紫癜,变应性血管炎的症状会相对严重一些,它除了可能会出现紫癜外,还可能会出现皮肤小血管的坏死,因此症状相对要严重一些。变应性血管炎没有传染性。

变应性血管炎会脱发吗?

变应性血管炎可能会出现脱发,但这种可能性很小。变应性血管炎主要是累及皮肤血管的疾病,一般发生在双下肢,很少会出现在上肢以上。但可能也会因为血管炎,导致机体出现其它问题,进而导致脱发;或者是由于患病后焦虑、情绪问题导致脱发。变应性血管炎可能会留疤。如果小血管坏死症状比较严重,或者护理不当时,就可能会留疤。

应该如何治疗变应性血管炎?

治疗变应性血管炎应根据症状的严重程度而定。如果是轻度的,可用外用药进行治疗,如激素类药膏或皮肤粘膜保护剂;对中度或重度的,由于它可能会累及系统,出现发热、关节疼痛等症状,因此短期内需要服用激素类口服药或非甾体类的消炎药,严重时还会使用免疫抑制剂进行治疗。

便变应性血管炎在治疗期间一定要多吃水果蔬菜,大量补充维生素C有利于病情的恢复。在日常生活中变应性血管炎的患者不能抽烟饮酒,以防加重病情。除此之外患者还应该使用糖皮质激素,注意补钙,多晒太阳,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防止骨质疏松发生。定期复查遵循医嘱按时服药,不能够自行停药或改吃中药。

本文指导医生:
陈燕
擅长疾病:
激光美容、注射美容,微整形、面部年轻化等。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变应性血管炎应该如何预防?

变应性血管炎虽然发病率不高,但往往容易误诊误治,有些病人还可能有心血管、肝肾损害等并发症,严重时不仅可以导致病人残疾,还可能危及生命。那……详细>>

变应性血管炎是怎么引起的?变应性血管炎日常要注意什么?

变应性血管炎又叫做皮肤小血管血管炎,主要多发生于皮肤小血管,特别是毛细血管后微静脉。变应性血管炎起病急,患者会在足踝和小腿部位出现可触及……详细>>

变应性血管炎患者饮食如何护理?

变应性血管炎患者吃什么好呢?对于变应性血管炎患者来说,治疗是重要的,然而合理的饮食结构也是不可忽略的。调整饮食,改美饮食结构,有助于加强……详细>>

变应性血管炎病因有哪些?

变应性血管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其组织病理有白细胞核破碎的血管炎表现,有皮肤损伤,也有多个内脏损伤。本病轻重不一,轻者仅有皮损,数周可……详细>>

变应性血管炎如何预防?变应性血管炎吃什么好

变应性血管炎如何预防?变应性血管炎患者吃什么好呢?对于变应性血管炎患者来说,治疗是重要的,然而合理的饮食结构也是不可忽略的。调整饮食,改……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