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正文

正常人体检一般做哪些体检项目?老人体检一般做哪些项目?

2020-05-13 08:15:45      

体检的目的是要及时掌握身体健康状况,以便在疾病发生前或者发生早期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许多年轻人出现了亚健康状态,经常会感到身体不适,熬夜、抽烟、喝酒等不良习惯,也使得越来越多的疾病出现年轻化趋势。由于对医疗知识的认识水平不一,很多人在去医院进行体检或带家人去体检时,会对于体检项目的选择产生困惑,那么关于体检项目选择的相关问题,就有请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主治医师柯泽铭为我们做出解答。

正常人体检一般做哪些体检项目?

一般来说,普通人群常规体检的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血压、内外五官科、胸透、心电图、肝胆脾胰彩超、双肾彩超、输尿管彩超、膀胱彩超、前列腺彩超、尿常规、血常规、肝肾功能、血糖、血脂、肿瘤指标等,女性额外加入乳腺彩超、子宫附件彩超、妇科检查等。

老人体检一般做哪些项目?

老年人的体检项目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血糖、血脂,消化系统彩超、泌尿系彩超、心电图、胸片、眼底检查、彩超颈动脉、椎动脉彩超、肿瘤标志物检查、骨密度检查、CT检查、磁共振检查、胃肠镜检查等。老年人应依据自身情况,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体检项目。

另外,进行体检时,除了一般必做的常规项目外,专科医师还会根据性别、年龄、职业的不同,为患者制定最科学的体检方案,比如女性每年必做的乳腺检查、宫颈癌筛查等,老年人需要定期完善心功能测定、脑血管成像、血管彩超等,煤矿工人应该定期完善胸部CT、呼吸功能测定等,这些都是根据各人具体情况而定的。毋庸置疑的是,无论哪类人群,体检都是非常有必要定期完成的自我保健方式。

本文指导医生:
柯泽铭
擅长疾病:
冠心病、高血压、高脂血症、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心内科常见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体检项目 体检 正常人

体检的误区有哪些?老年人体检一般检查哪些项目?

体检对于某些疾病的早发现和已患疾病的进展情况的识别和判断具有重要意义。体检并不是对全身所有部位都进行检查,主要是针对相对重要的脏器和一些……详细>>

健康体检一般多少钱? 健康体检有哪些项目?

健康体检已经成为现代人生活中的重要内容,因为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健康的重要性已经有了更深的认识,很多人会选择定期为自己安排常规的……详细>>

男人体检项目有哪些呢?

从20岁开始你应该每年做一次检查。如果你的胆固醇水平比正常高(读数在80/50和130/85之间被认为是正常的)或你的家族有冠心病史,你……详细>>

男性体检一般检查哪些项目

男性体检一般包括以下项目:详细>>

多久体检一次比较好?个人体检项目有哪些?

身体检查可以了解自身的各个器官或者组织的健康状况,定期进行身体检查,对一些疾病的早发现及身体发育状况具有重要的意义。不同人群体检的周期可……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