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外科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来例假能做全麻手术吗?轻微感冒能做全麻手术吗?

2020-05-11 11:33:54      

众所周知,麻醉会对身体产生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为了将这种影响降至最低,很多患者都希望可以调整生理素质到一个比较稳定的状态再接受全麻手术。但是,任何人都无法保证在手术之前身体一定健康。下面提出两种比较典型的负面状态,它们对全麻手术的影响,就由阳江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刘春华为我们详细分析一下。

来例假能做全麻手术吗?

来例假能做全麻手术。欧美国家有研究表明,来例假的病人进行全身麻醉,对身体的影响不大,例假对手术的出血量、麻醉的恢复都没有特别明显的影响。因此,来例假的病人也是可以做全麻手术的。但国内建议在例假血量比较多的时候,尽量避免去做麻醉手术。

轻微感冒能做全麻手术吗?

轻微感冒能做全麻手术,但要排除呼吸道异常患者。对于患轻微感冒,并且没有发烧和咳痰情况的患者,是可以做全麻手术的。但是有些气管炎的病人,在正常情况下都有呼吸费力的情况,是不能做全身麻醉的。

哪些人不能做全麻?

患有肺炎、高血压、神经疾病的患者不能做全麻。若患者经过内科调理,能够让他状态更好的话,一般会等身体状态调理好再进行全身麻醉。而对于一些伤势比较严重的病人,必须要进行全麻手术。

刘春华医生还为我们介绍了全身麻醉的禁忌患者。此类患者无需过度担心,只要能够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调理、积极治疗,将身体调整到一个比较稳定、积极的状态,还是可以正常进行全麻手术的。此外,很多家长对孩子采用全麻手术比较排斥。但是以目前的医学水平来看,只要经过一段时间的代谢,全麻手术时采用的药物几乎不会对孩子产生严重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刘春华
擅长疾病:
椎管内麻醉、气管插管全麻和神经阻滞等,尤其擅长小儿麻醉及危重症患者的麻醉。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怎么判断手术需要全麻还是半麻?半麻和全麻用的药物是一样的吗?

麻醉手术分为全麻与半麻,全麻是指麻醉药经呼吸道吸入、静脉或肌肉注射进入体内,对中枢神经系统进行暂时抑制的作用,半麻是从背后打入麻醉药来暂……详细>>

宫外孕微创手术时是全麻吗?剖腹产全麻和半麻有什么区别?

对于孕妇来讲,全麻手术做剖腹产可以让她们在无知无觉中就将孩子生出来,而不用经历生产的巨大痛苦。不过也有一些人会担心全麻会对孩子造成一定的……详细>>

全麻手术之后患者恶心呕吐怎么办?在手术苏醒期患者躁动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全麻手术主要是指麻醉药通过呼吸道吸入、静脉或肌肉注射到体内产生中枢神经系统的抑制,使患者短暂的出现全身痛觉消失的一种手术。全麻手术主要是……详细>>

全麻是打在哪个部位的?全麻术后要怎么护理?

全麻全称是全身麻醉,是临床上最常见的麻醉方式,被广泛的运用到各种手术和治疗,当麻药进入体内后,会产生神经抑制,会出现神志消失、全身痛觉消……详细>>

什么是全麻?什么是半麻?

麻醉是临床医学上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如果没有麻醉技术,医学水平会倒退数百年。目前,麻醉主要分为全麻、半麻两种。这两种方式的药物选择、操作位……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