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风湿免疫科 > 正文

为什么年轻人也会得痛风?对痛风的错误认知有哪些?

2020-04-17 11:56:41      

痛风是一种高发病,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痛风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随之出现的对于痛风的错误认知也越来越多,很多人在痛风发作时采用了一些毫无根据的说法,导致疾病发作无法缓解,造成很多后果。对痛风存在错误的认识会为痛风的治疗带来很大的麻烦,因此如果想要有效的治疗痛风,必须要端正自己的认知,摒弃错误的认识。为此,我们请来了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主任医师阳晟为我们进行普及。

对痛风的错误认识有哪些?

对痛风的错误认识中最常见的有几种:一、认为痛风无法治疗,只要用正确规范化的降尿酸就能治愈痛风;二、认为痛风也不需要治疗,忌口就可以,痛风的病根是高尿酸,要正确降尿酸才能治愈痛风;三、还有错误认知是痛风治疗很简单,这也是错的;四、上了年纪的人才会得痛风,年轻人是不会得的。

为什么年轻人也会得痛风?

年轻人也会得痛风,这是由于生活方式的改变和其他因素综合作用而导致的。以前痛风患者都是四五十岁以后,女性绝经期以后才多发。近十多年痛风呈现年轻化趋势,在临床中年龄最小的痛风病人是12岁,这和个人的体质、基因遗传及饮食是有一定关系,痛风病人越来越年轻,这个问题确实值得我们注意警惕。所以该饮水就多喝水,不能拿饮料和那些奶茶来代替我们正常的饮水。

痛风是关节炎疾病的一种,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了很大的伤害。由于这种疾病是一种慢性病,在治疗的时候比较困难,而且时期较长,很多人就会对这种病症产生一些错误的认识。其实痛风是可以治疗的,只要我们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并且在生活中通过饮食调理和运动锻炼等方法促进病情缓解,就可以逐渐恢复身体的健康。另外我们还要注意,痛风的发作已经不再局限于中老年人了,发病因素的增多使得患痛风的人群类型增加,不过大家不要恐慌,通过及时的治疗是可以治愈的。

本文指导医生:
阳晟
擅长疾病:
,在治疗颈椎病、肩周炎、腰腿痛、弹响指、锤状指、手指足趾甲沟炎、上肢神经嵌压综合征、烧伤烫伤以及长期...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的错误认知 年轻人患痛风的原因 痛风

对痛风要怎么正确认知?痛风用药要注意什么?

痛风是由于尿酸盐沉积在关节部位而引起炎症,导致症状反复发作的关节疾病。痛风一般发生于男性和更年期后的女性,主要以关节剧痛、红肿和触摸痛为……详细>>

痛风不吃药靠运动就好?防治痛风的4大错误认知,你还要继续吗?

痛风发作让人痛苦不堪,甚至没办法正常工作,但是不发作就像正常人一样没有任何症状,有的人就认为只要没症状就不需要治疗,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详细>>

对痛风的认知误区有哪些?怎样去除痛风石?

痛风又被称为代谢性关节炎,是风湿免疫科常见疾病之一,其主要的发病机制是身体食用过多的嘌呤食物,合成大量的尿酸,导致体内的尿酸循环障碍,引……详细>>

痛风为什么会找上年轻人?

痛风现在似乎已经不是老年人的“专利”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患上痛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适合痛风患者的食谱又有哪些? 详细>>

痛风也会转移吗?坚持3点来预防痛风转移?

痛风早期发作时只是出现在大脚趾关节,随着病情进一步发展,痛风会从一处转化为多处,或从脚趾转化到膝关节或踝关节等,严重影响到生活质量,那为……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