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风湿免疫科 > 正文

痛风患者可以吃秋葵吗?痛风患者能吃海带吗?

2020-04-14 13:52:43      

痛风患者在饮食方面主要是需要注意食物的嘌呤含量,因为痛风是由于嘌呤代谢紊乱所引起的疾病,如果不注意,摄入的嘌呤含量过多就会使人们血液中的尿酸含量增加,使得尿酸盐逐渐沉积于身体的各个部分而引起痛风。大部分人对于含有高嘌呤的食物不太清楚,甚至有些人认为食物与痛风的发作并无关系,最终使得痛风迁延不愈甚至无法治愈,其实这主要是由于人们对于痛风的相关知识缺乏的表现,对于痛风饮食的相关问题,下面请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欧建锋为我们进行知识的普及。

痛风患者可以吃秋葵吗?

痛风患者可以吃秋葵,影响不大。秋葵没有使尿酸盐的征兆,可以有效的保护胃黏膜,能够防止大肠癌降低血压,而且秋葵中所含的钙量特别的高,可以增强体质,还能够帮助消化。其实百合治疗痛风有好处,百合就含有秋水仙碱,能够减轻痛风,秋水仙碱是治疗痛风特效药。

痛风患者能吃海带吗?

痛风患者不要吃海带,海产品都不要吃,像紫菜汤一类。玉米须不可以治疗痛风,玉米须主要利尿作用,单纯使用是没有降尿酸效果。如果先天性的痛风,就是因为酶的缺乏,导致嘌呤的代谢出现问题,有一定的遗传性。家族性的痛风患者,则一般与家庭的饮食有关,一般不具有遗传性。

痛风并不是一种单一的疾病,而是一种综合征,与痛风的发作相关的因素中,通过饮食摄入的高嘌呤是很重要的一项因素,在知道了痛风与饮食的关系之后,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会诱发痛风反复发作的食物一定不可以吃,除了秋葵和海带之外,大家还要知道不可以食用动物内脏和酒类等食物。平时也要避免使用会引起血尿酸升高的药物,避免剧烈运动或者损伤控制体重。如果在细心的护理之下痛风还是反复发作,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专业的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欧建锋
擅长疾病:
骨折筋伤 风湿病 脊柱病...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海带 秋葵 痛风

痛风患者能不能喝酒?痛风患者可以吃肉吗?

酒精是导致痛风的主要因素之一,因为酒类本身就含有嘌呤,嘌呤分解代谢就会产生尿酸,而尿酸引起痛风的主要物质,尤其是黄酒和啤酒属于高风险人群……详细>>

痛风患者喝苏打水有作用吗?痛风患者可以吃河鲜吗?

痛风发生的主要原因就是体内的血尿酸浓度过高,而造成血尿酸浓度过高的原因是嘌呤代谢的异常,但是能够引起体内产生高嘌呤的主要来源就是食物。由……详细>>

痛风可以抽烟吗?痛风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痛风是现在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疾病,痛风的发作主要是和我们平时的饮食有关,所以,对于患者来说,在饮食上要多加注意,这样对于疾病的治疗也是有……详细>>

痛风患者能吃煮鸡蛋吗?医生给你确切答案!

痛风患者血液中尿酸升高,使得尿酸盐结晶沉积在关节滑膜和滑囊中,从而引起病情反复发作,其主要症状是高尿酸血症和痛风石,甚至会导致关节畸形和……详细>>

海带嘌呤高吗?痛风病人能吃吗

"海带并不属于高嘌呤的食物。痛风病人是可以适当食用海带的。 海带是一种含碘量较为丰富的低嘌呤食物,不仅膳食纤维、钙、钾等含量丰富,而且……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