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五官科 > 正文

你清楚颌下腺炎患者的饮食保健方法吗

2014-05-28 21:42:52      家庭医生在线

颌下腺炎是什么?因导管的阻塞和狭窄而导致颌下腺逆行性炎症,称为颌下腺炎,常与涎石并发。临床表现主要为颌下腺肿大,疼痛,有脓性分泌物自导管口溢处。本病成年人发病率高,大多系慢性表现。目前有较有效的治疗药物和方法,治愈率较高。未及时接受治疗者,未经正规治疗者,疗效欠佳,因此,早治疗是关键。那你知道颌下腺炎患者的饮食保健方法吗?

颌下腺炎的治疗概要:

颌下腺炎慢性炎症宜多吃酸性食物,以促使唾液分泌。急性颌下腺炎的处理与一般急性炎症相同。加强营养,应用抗生素抗炎。术前维护口腔卫生。术后观察及处理。

饮食

慢性颌下腺炎饮食上无特殊要求,平时尽量饮食清淡,忌辛辣、烟酒和腥荤发物,可多吃酸性食物和饮酸性饮料促进涎石的排出。

保健

出院后随访:

1、出院带药 酌情使用抗生素和营养神经药物。

2、加强营养及支持治疗,饮食从流质、半流逐渐向正常饮食过渡。

3、定期门诊复诊。

预后评估:

该病常与涎石并发,因此,预防的关键是注意口腔卫生,多饮磷化水,防止涎石形成。慢性颌下腺炎者,如反复发作,疗效布佳,则应考虑手术治疗。

(责任编辑:黄韵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颌下腺炎是什么 饮食保健 颌下腺炎

慢性颌下腺炎保健注意事项

慢性颌下腺炎多由结石引起,治以化瘀、散结、排石为主,方用中药排石汤加减。慢性颌下腺炎反复发作,非手术治疗无效者,应手术摘除颌下腺。那么,……详细>>

你清楚颌下腺炎该如何进行有效检查吗

颌下腺炎是什么?因导管的阻塞和狭窄而导致颌下腺逆行性炎症,称为颌下腺炎,常与涎石并发。临床表现主要为颌下腺肿大,疼痛,有脓性分泌物自导……详细>>

慢性颌下腺炎检查方法哪些

慢性颌下腺炎多由结石引起,颌下区长期疼痛、局部肿块时大时小,进食时有肿胀感。挤压颌下腺,导管口脓性分泌物溢出。慢性颌下腺炎检查方法哪些?详细>>

慢性颌下腺炎有哪些症状

颌下腺炎常与涎石病并发,最常见于青壮年,男性多于女性,病史短者数天,长者可达数年或更长。颌下腺炎多与涎石并发。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临床以……详细>>

颌下腺炎的症状有哪些你知道吗

颌下腺炎是什么?因导管的阻塞和狭窄而导致颌下腺逆行性炎症,称为颌下腺炎,常与涎石并发。临床表现主要为颌下腺肿大,疼痛,有脓性分泌物自导……详细>>

  • 贺蓓娃

  • 张汉钟

  • 谢明

  • 杨安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