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血尿疾病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2014-05-28 15:26:44      家庭医生在线

血尿95%以上是由于泌尿系本身疾病所致,其中以肾小球疾病(急性肾炎、急进性肾炎、膜增殖性肾炎、系膜增生性肾炎、局灶性肾小球硬化症等)、肾囊肿、结石(肾、输尿管、膀胱、尿道结石)、前列腺增生、尿路感染性疾病(结核、肾盂肾炎、膀胱尿道炎、前列腺炎)及肿瘤(肾、输尿管、膀胱、前列腺肿瘤)最为多见。其他如凝血异常的疾病、全身性疾病也可引起血尿。

那么血尿是什么原因?

1、前列腺增生会导致血尿的发生

前列腺增生症可以说是老年男性常见的疾病,尿血是前列腺增生症的一个较常见的症状,所以要是老年朋友出现了血尿症状的话,就要警惕患上前列腺增生了。建议及时到医院来做个详细的检查。

患上前列腺增生后,患者还会有尿频的症状出现,这也是一个前列腺增生的主要症状,尤其是夜尿增多,患者可以每夜排尿2~5次或更多。

还有就是一些患者会出现排尿费力,特别是刚排尿时要花上好大工夫才能排出,而且排出的尿流很细,尿流向外喷射的间隔也很短。

当中老年男性朋友有出现类似症状的时候,建议及时到医院来做个详细的检查,要是检查出患上前列腺增生,就必须要及时治疗。不然前列腺增生是会给患者带来非常大危害的。

2、泌尿结石疾病会引起血尿症状

泌尿结石疾病是现在很多的朋友会患上的疾病,而且不管男性朋友还是女性朋友,都有可能会患上的。

会导致血尿症状出现的泌尿结石疾病有:尿道结石、膀胱结石、输尿管结石、肾结石等,都是会导致血尿症状发生的。所以有血尿的朋友也要警惕患上泌尿结石疾病。

而患上泌尿结石疾病后,也是会有其比较典型症状出现的:

尿道结石:尿道结石的症状有疼痛:排尿时出现疼痛,原发性的尿道结石早期可无疼痛症状。而继发结石患者常突感尿道疼痛和排尿痛,并且疼痛可向尿道口或者是生殖器附近。

膀胱结石:膀胱结石的症状与尿道结石的症状是类似的,所以说我们在检查的时候,就要注意了,不要出现误诊的情况。

输尿管结石:输尿管结石可引起尿急、尿频和尿痛,还有就是疼痛,约一半患者表现为剧烈的绞痛,另一半呈向腰部或上腹部的钝痛。

肾结石:有的时候疼痛的表现就是腰部酸胀不适,肾绞痛发作时,那患者是非常难受的,会有生不如死的感觉。

当患者有类似以上症状出现时,就要警惕是有泌尿结石疾病引起的血尿了,这时我们就要及时到专业的大医院去做检查和治疗了,而且不要出现误诊的情况。

3、泌尿感染疾病也是会引起血尿

引起血尿的泌尿感染疾病主要有尿道炎和膀胱炎等。这是会给患者带来不少危害的,而且还很容易引发并发症的出现。

尿道炎的症状有:尿频、尿痛、尿急等一系列的泌尿系统症状出现,还有可能会出现尿道口灼烧感等症状出现。

而膀胱炎的症状是跟尿道炎类似的,所以说我们在检查泌尿感染疾病引起血尿的时候,千万不要出现误诊的情况,不然就有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等危害发生。

我们已经详细的了解了导致血尿的疾病,也知道了这几种疾病的症状,要是我们出现了血尿而且伴随其他症状出现时,我们就可以很容易判断了,避免出现误诊的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尿疾病有什么症状?

血尿是指离心沉淀尿中每高倍镜视野≥3个红细胞,或非离心尿液超过1个或1小时尿红细胞计数超过10万,或12小时尿沉渣计数超过50万,均示尿……详细>>

衰弱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体质衰弱病因,先天不足,个别遗传性的尤其是发育性疾病,通过调养和后天的诊治,大部分会,发育正常。但确有一部分,成为虚弱婴儿。 后天原因很……详细>>

呆滞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呆是痴,不灵敏,目瞪口呆,滞是不通,遗落,呆痴不灵敏,不流通遗落在某一部位,没有表情就是呆滞,一般发生在面或其他部位反应的迟钝病症,也可……详细>>

乙肝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母婴垂直传播。我国大多数患者都是通过母婴垂直传播感染上的乙肝,主要分为两种情况,一是孕妇带毒者通过产道对新生儿垂直传播,另外一种是妊娠晚……详细>>

水痘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水痘的病原体是水痘带状疱疹病毒(varicellazoster病毒,VZV)属疱疹病毒,为双链的脱氧核糖核酸(DNA)病毒。直径为150……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