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其它疾病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做好噪声性聋日常保健工作

2014-05-16 13:48:27      家庭医生在线

噪声性聋是由于过多或较长时间接触强度较大的噪音而引起的,患有噪声性聋的人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保健工作,注意好饮食,避免加重病情。

用药

遵医嘱用药,应避免服用可能损害听神经的药物,如氨基糖苷类药物(链霉素、卡那霉素、丁胺卡那霉素、妥布霉素)等,定期复诊遵医嘱定期复诊,如出现症状加重随时就诊。

运动

打太极拳、做保健按摩操等,增强机体抵抗力。

生活起居

1、起居规律,防止风寒的侵袭,远离高分贝噪声场所。

2、耳聋影响工作生活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佩戴助听器,平素注意出行安全。

3、避免剧烈咳嗽,下蹲弯腰时需注意动作要协调,避免诱发本病。

4、指导患者正确擤鼻,防涕液进入耳窍,引发本病。

饮食

饮食宜食清淡易消化之品,要富含营养,忌食辛辣肥甘厚味之品,忌浓茶、咖啡。

情志

关心体贴患者,耐心疏导,耳聋耳鸣与情志相关。劝慰患者消除心里紧张等因素,保持心情舒畅,安心养病。可用文字和手势与其交流。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噪声性聋可分为两种 噪声性聋的危害有哪些

噪声性聋可分为两种。噪声性聋的危害有哪些?噪声性聋属于慢性声创伤的范畴,是由于长期接受噪声刺激引起的感音神经性听力障碍。如果接触噪声与职……详细>>

前列腺炎的日常保健有哪些?

前列腺炎如何做好日常保健,专家指出前列腺炎的饮食保健很重要,下面就是专家给患者介绍的保健方法。详细>>

前列腺增大的饮食保健工作要做好

前列腺增大是前列腺疾病的一种,多发于50岁以后的男性朋友,但是,近年来却也开始向青少年进攻。男性朋友们对此病应该并不陌生,专家介绍,前列……详细>>

外耳道疖的日常保健有哪些

外耳道疖是外耳道软骨段皮肤的局限性急性化脓性炎症。致病菌多为葡萄球菌侵入毛囊、皮胳腺所致,是一种多发病,夏季更为多见。外耳道疖患者在日常……详细>>

癌症日常保健:养成健康习惯远离癌症

现今社会,患癌症的人群越来越多了,癌症严重威胁这人们的生命健康,那么我们该如何做才能够预防癌症呢?哪些方法能够帮助我们预防癌症呢?哪些……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