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做好保健是预防鞘膜积液复发的关键

2014-02-23 15:41:2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不是很了解鞘膜积液的危害,以至于对鞘膜积液这种疾病放松了预防,男子医院的专家指出,鞘膜积液是男性的常见疾病,假如得不到及时治疗会影响男性的生育功能,而且鞘膜积液治疗不彻底容易复发,应当引起患者的足够重视,及早手术治疗。有关专家表明,鞘膜积液,要做好保健防复发的工作,为什么要这样呢?专家详细讲解。

专家指出,目前多数医院针对鞘膜积液皆用传统的手术治疗,但根据专家们行医多年的经验结合临床观察,传统治疗鞘膜积液手术后并发症较多,主要体现在这些方面:

1、鞘膜完全切除术中,由于此处血管极其丰富,术中不易逐一结扎,术后发生血肿者约为15%左右。

2、在鞘膜翻转手术中,若感染发生在鞘膜之内层,术后很难处理;曾常会出现多次切开排脓,造成严重感染者,创面数月难以愈合。

3、穿刺抽液,只适用幼儿或拒绝手术及手术有禁忌者。在局麻下于阴囊下部用注射针头穿刺,抽吸积液。但此法一般均有复发,并易发生感染。

预防保健鞘膜积液术后复发

导致鞘膜积液复发的原因有哪些呢,怎样预防鞘膜积液?

鞘膜积液复发的原因及预防:

(1)鞘膜积液患者年龄小麻醉效果差,腹肌不松弛等,气腹空间小,操作困难,造成缝合内环口时不能完整缝合;缝针太疏,内环不能完全关闭。

(2)医务人员操作不熟练,缝合不够严密,有遗漏。

(3)缝线不牢固或术中操作时已造成对缝线的损坏,术后腹压增高时易折断缝线而复发。

预防鞘膜积液复发的方法:

(1)提高麻醉水平和效果,使麻醉满意,腹肌松弛。

(2)提高腹腔镜手术操作水平,仔细操作,尽量完整缝合内环口。

(3)提供可使用韧性较好的缝线,术中发现缝线有受损或存在质量问题时,及时更换缝线。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鞘膜积液患者饮食保健原则

鞘膜积液是引起男性不育的原因之一,因此男性朋友一定要引起重视,多了解鞘膜积液的知识。一旦发觉其症状不仅要及时的治疗,还要留意饮食才行。鞘……详细>>

睾丸鞘膜积液的饮食保健

睾丸鞘膜积液除了进行对症的医学治疗之外,做好日常的饮食保健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对于该病的康复具有有效的辅助治疗的作用。接下类,我们就一起……详细>>

鞘膜积液的预防措施怎么做才好

有许多疾病都不是天生的,在生活中主要注意就可以避开,因此,不想要疾病缠身就要做好其预防的准备。男性也是一样,鞘膜积液就是影响男性健康的疾……详细>>

鞘膜积液患者吃什么好

对于我们生活中一些疾病的存在,有的时候我们不会在病发的时候去医院进行就诊,而是从民间得来的一些偏方来进行治疗。其中也不乏有很多对我们身体……详细>>

怎么鉴别鞘膜积液呢?

鞘膜积液在临床上比较常见,是男性外生殖器异常的症状之一,男性外生殖器异常包括多种情况,除鞘膜积液外还涉及睾丸、阴茎、尿道等部位的病变问题……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