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专家解析引起尿潜血的原因

2014-02-17 20:55:44      家庭医生在线

  尿血是指血从小便排出,尿色因而呈淡红或鲜红,有时像洗肉水样色,是老年常见病症之一。

  下面让我们正确了解尿血出现的原因

  一般来说男性尿血可见于肾盂肾炎、肾结核、肾(膀胱、输尿管)结石、肾动脉栓塞、多囊肾、肾外伤、肾或膀胱肿瘤、心力衰竭引起的肾淤血、白血病、紫癜(血小板减少性或过敏性)、败血症等。尿血主要表现为小便中混有血液,有时可见血块,可以伴有尿痛;无尿痛的尿血患者应提高警惕,及时到医院就诊。

  男性结石可能的尿血者,小便有中断现象,改变体位后,小便又可以继续排出。尿血还伴有尿急、尿频、尿涩或尿痛,有畏冷发热、疲乏无力、头晕恶心等全身症状时,可能并发其他感染了。

  老年人平素多饮水或喝茶。当尿色深黄或尿量减少时,均提示饮水量不够,要及时补充。

  中老年患者治疗的方法也是不痛的,所以患者一定要对症下药,男性朋友如果发现血尿,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饮食以清淡为主,多食新鲜水果及蔬菜。在专业医生的正确指导下用药,不能擅长用药,一定要经过检查之后在医生的医嘱之下用药。

  一般而言,尿潜血可归因于下列三项原因,

  一是炎症,如肾小球肾炎、肾盂肾炎、膀胱炎等,除了可能会有血尿发生,尿液检查也会有潜血发生。

  二是结石,结石本身不论是肾脏、输尿管或膀胱结石,都可能造成潜血。

  再则是肿瘤。如肾、膀胱、输尿管的良性或恶性肿瘤,当然年纪大的男性因为前列腺肥大也因为余尿多,膀胱易发炎,前列腺表面血管充血,加上小便困难,在用力解尿后,可能发生血尿或潜血的情形。其他情形如生理期时,便秘也可能造成潜血。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了解尿血病症突发六个原因

尿血是指排出的尿液中含有红细胞,是泌尿系疾病常见症状之一。详细>>

儿童出现尿血的原因是什么?

儿童出现尿血的原因是什么?有一些原因可以引起暂时尿血。如运动后血尿,有的儿童、青少年在跑步或打球等剧烈活动后,发现有血尿,但身体没有明……详细>>

男人出现尿血的原因

任何病症在发病初期都没有明显症状,这样就会严重人们判断疾病的能力,这就就要求我们平时养成良好的体检,让我们的身体更健康。更好远离尿血的……详细>>

尿血疾病出现五个重要原因

尿潜血用肉眼或者是在显微镜下看不到的,只能用试纸检查的时候才能发现。所以尿潜血常常被人们忽视。当大家知道自己有尿潜血的时候,却不知道是……详细>>

男性尿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为什么男人会尿血?男性尿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肾病医院专家介绍说,一些男性朋友在发现自己的尿液中有血丝的情况下,都会很郁闷,而且害怕,觉得……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