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其它疾病 > 正文

巨人症的各项身体检查指标

2013-11-22 23:06:09      家庭医生在线

巨人症系腺垂体分泌生长激素(GH)过多所致。青少年因骨骺未闭形成巨人症;青春期后骨骺已融合则形成肢端肥大症;少数青春期起病至成年后继续发展形成巨人症。本病早期(形成期),体格、内脏普遍性肥大,垂体前叶功能亢进;晚期(衰退期),体力衰退,出现继发性垂体前叶功能减退。

下面我们来看看关于巨人症的各项身体检查指标,了解什么样的情况可以算作是巨人症。

(一)GH测定:基础值>15ug/L。活动期高达100ug/L以上(正常<5ug/L)。

(二)生长介素明显升高(正常值75~200ug/L)。

(三)血糖增高糖耐量减低。葡萄糖抑制试验:口服葡萄糖100g。服糖前及服糖后1/2、1、2、3、及4h分别抽血测GH。正常服糖后GH1h降至1ug/L以下,2h降至5ug/L以下。4h后回升至5ug/L以上。本病GH呈自主性分泌不受抑制。

(四)钙、磷测定:少数血清钙、磷增高、尿钙增高、尿磷降低。如持续或明显高血钙可能合并甲旁亢等其他多发性内分泌腺瘤病。

(五)X线检查:头颅增大。颅骨板增厚;多数蝶鞍扩大。前后床突破坏;鼻窦增大。枕骨粗隆明显突出;四肢长骨末端骨质增生。指骨顶部呈丛毛状增生。CT扫描有助于发现微腺瘤患者。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巨人症和肢端肥大症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体内生长激素持久性过多分泌引起软组织,骨骼及内脏的增生肥大,以及内分泌代谢紊乱,发生于青春期前,骺部未融合者为巨人症(gigantism……详细>>

教你看肝病检查各项指标

乙肝,我国一大传染病之一。很多人到了医院检查,才知道自己感染了乙肝病毒。但对于化验结果单上的数据,自己还是很模糊,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下体检……详细>>

结石性胆囊炎检查的各项指标

关于结石性胆囊炎检查,在白细胞、腹部X线、B超检查、静脉胆道造影和MRI的五个方面,会出现一些特征。1、白细胞:总数>10×109/L,……详细>>

探索巨人症是怎样形成的

说起巨人症,很多人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会有人不停地长高长大,以至于成为病态。下面我们来探讨它的病因是什么。在人的眼睛后方,鼻腔的上端,有一……详细>>

巨人症和肢端肥大症的症状有哪些

体内生长激素持久性过多分泌引起软组织,骨骼及内脏的增生肥大,以及内分泌代谢紊乱,发生于青春期前,骺部未融合者为巨人症(gigantism……详细>>

  • 韦莉萍

  • 曹伟新

  • 段玛瑙

  • 卜瑞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