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其它疾病 > 正文

丝虫病的饮食保健方法

2013-11-21 15:20:48      家庭医生在线

丝虫病是由丝虫(由吸血节肢动物传播的一类寄生性线虫)寄生在脊椎动物终宿主的淋巴系统、皮下组织、腹腔、胸腔等处所引起。两种丝虫引起丝虫病的临床表现很相似,急性期为反复发作的淋巴管炎、淋巴结炎和发热,慢性期为淋巴水肿和象皮肿,严重危害流行区居民的健康和经济发展。下面就预防丝虫病的饮食保健方法介绍一下:

奇异果食疗的价值,功能主治:果:调中理气,生津润燥,解热除烦。可生食,或去皮后和蜂蜜煎汤服。用于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呕吐,烧烫伤。可用本品绞汁,加生姜汁服。

根、根皮:清热解毒,活血消肿,祛风利湿。用于风湿性关节炎,跌打损伤,丝虫病,肝炎,痢疾,淋巴结结核,痈疖肿毒,癌症。

食用清淡性凉利湿之物,慎用辛辣、油腻之品。谷类大多甘平或偏凉,一般均可食用;其中,薏苡仁清热利湿,绿豆、赤小豆清热解毒,煮粥或煮汤饮用均可,攻邪而不伤正,补益而不恋邪。鱼虾性发,均不宜食用。

蔬菜水果除韭、葱、辣椒等性热之品外,一般均可食用;其中,马齿觅、芹菜、慈姑、鲜藕等尤长于清热解毒凉血。热重伤津者,宜选用西瓜、梨、丝瓜、冬瓜、番茄等,或生食或挤汁,或煮汤代茶饮。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海群生治疗有望治愈丝虫病

丝虫病是由蚊虫传播的一种寄生虫病,血中有微丝蚴的人是本病的传染源。因此,预防本病重点在于灭蚊防蚊和治疗微丝蚴携带者。在流行区居住的人,为……详细>>

血吸虫病的饮食保健

血吸虫病(Schisosonuasis)是由血吸虫的成虫寄生于人体所引起的地方性疾病。寄生于人体的血吸虫主要有三种:即日本血吸虫(Sch……详细>>

睾丸囊肿的饮食保健方法

睾丸囊肿患者吃什么对身体好?这是许多患者关注的问题。睾丸囊肿是一种常见的生殖感染疾病,给患者的正常生活造成了不便,更为严重的是,睾丸囊肿……详细>>

丝虫病的病原诊断和免疫诊断

对丝虫病的发病机制至今尚未完全阐明,丝虫病的发生与发展取决于多种因素,与宿主的机体反应性、感染的虫种、程度和次数以及虫体的发育阶段、寄居……详细>>

丝虫病的症状表现和病理变化

由丝虫寄生在脊椎动物终宿主的淋巴系统、皮下组织、腹腔、胸腔等处所引起。 丝虫寄生于人体所致的疾病。由吸血昆虫传播。丝虫属线虫纲,丝虫目,……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