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肠息肉
挂号科室:胃肠外科 同类疾病:胆囊息肉鼻息肉息肉胃息肉声带息肉

肠息肉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做什么检查能早发现?

2023-10-15 06:09:18      家庭医生在线

肠息肉是一种常见的肠道疾病,通常发生在直肠和结肠的黏膜上。这些小突起通常是良性的,但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发展成癌症。因此,早期发现和治疗非常重要。

肠息肉有何症状表现

在早期阶段,肠息肉可能没有明显的症状。然而,随着病情的发展,一些人可能会出现以下症状:

1、便血:这是最常见的症状之一。便血可能是轻微的,只有一点点鲜红色或暗红色的血液混合在大便中;也可能是大量的鲜红色血液。便血通常会伴随着腹痛、腹泻或便秘等其他症状。

2、大便习惯改变:包括排便频率、排便时间和粪便形状的改变。例如,有些人可能会发现自己需要更频繁地上厕所,或者每次只能排出少量的软便或硬便。

3、大便形状改变:肠息肉可以导致大便变形或变细。此外,由于肠息肉会刺激肠道壁,因此还可能导致腹痛和腹泻等症状。

如果出现了以上任何一种症状,应该及时就医进行检查和诊断。如果肠息肉没有及时治疗,它们可能会继续生长并变得更加严重,甚至可能导致肠套叠和肠梗阻等严重并发症的发生。因此,及早发现和治疗是非常重要的。

如何早期发现肠息肉呢?

肠息肉的诊断通常需要进行结肠镜检查。这种检查可以通过将一根灵活的管子插入肛门,一直到达结肠的内部,以便医生可以直接观察肠道内部的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医生还可以采取组织样本进行病理学检查,以确定是否存在癌变的风险。

肠息肉是一种常见的肠道疾病,但通过早期发现和及时治疗,大多数患者可以完全康复。如果您有任何疑虑或症状,请及时就医进行检查和诊断。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血 便秘 肠息肉

胃息肉有哪些症状?肠息肉的症状有哪些?

胃肠息肉形成的早期过程中,机体一般无自觉性,没有很明显的临床症状产生。往往是等到息肉生长到一定体积,或者合并其他感染的时候,患者才会发觉……详细>>

肠息肉怎么治疗?肠息肉的手术方法有哪些?

肠息肉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对人体的危害也比较大,可能会出现局部的肠腔病变,甚至有可能导致腹痛、腹泻、腹胀等等。如果长时间不治疗,还有可能……详细>>

什么是肠息肉?肠息肉是怎么引起的?

凡是由肠黏膜表面突向肠腔内的任何可见的新生物均称为息肉,作为临床初步诊断,其中从组织学上讲包括起源于肠黏膜腺上皮的真性肿瘤,起源于肠壁各……详细>>

常见的肠息肉有哪些?这5大类要注意!

肠息肉的主要症状是腹痛、消化道出血、腹部不适感、恶心呕吐和体重下降。肠道息肉分为5大种类,大部分肠息肉属于良性的,只有两种发生癌变的可能……详细>>

大肠息肉癌变的概率有多大?肠息肉手术要住院吗?

息肉就是人体上多长出来的一块肉。如果长在肠道上面,会在肠黏膜上有隆起型病变,就把它叫做肠息肉。通俗的说就是肠黏膜上长了一个小的肉疙瘩。肠……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