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阑尾炎手术后多久恢复?阑尾炎手术后遗症?

2020-05-09 08:37:32      

阑尾炎的发作频率较高,很多人都没有把它当做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但当这个疾病切实发生在患者身上时,即将到来的手术会使患者出现一定程度的紧张。如果患者能在手术之前掌握相关信息,熟知相关流程,就可以放松精神,避免过度紧张无法配合医生行动。患者比较关注两个问题,手术后多久才能恢复健康、是否会留下严重的后遗症。这两个问题的答案,下面就由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住院医师陈国滨为我们分析一下。

阑尾炎手术后多久恢复?

阑尾炎手术后1-2周内恢复,若出现手术并发症或者伤口感染,愈合时间会相对延长。患有肠瘘、阑尾残端炎的患者,愈合的时间会大大的延长。若做完阑尾炎手术后,时不时觉得右下腹有隐痛并经过检查确定是阑尾肠炎,可以再次进行手术残端切除。

阑尾炎手术后遗症?

阑尾炎手术后遗症有:阑尾残端炎、伤口感染、线头反应等。一般阑尾炎手术的创伤比较小,发生后遗症的概率不高。但是,一旦发现阑尾炎手术的后遗症,要到专科医院处理。患者在恢复过程中要观察自己胃肠功能恢复的情况,观察伤口有没有出现感染、出血情况。患者手术完要追踪病理情况。因为有些阑尾是由恶性肿瘤改变,所以做完手术以后,要留意自己病情,发现肿瘤后需要继续治疗,否则可能会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

以目前的医学水平来看,阑尾炎手术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临床出现后遗症的可能性比较小,而且几乎不会出现特别严重的后遗症。阑尾的实际应用价值较小,即便是小儿,切除阑尾对身体产生的影响也很小。因此,阑尾炎症状严重、反复发作或并发其他炎症性病变的患者,建议尽早手术切除比较好。

本文指导医生:
陈国滨
擅长疾病:
肝胆系统常见疾病如胆囊结石、胆囊息肉、肝囊肿、肝脓肿、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胃肠道恶性肿瘤的手术及综合治...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阑尾炎手术后遗症是什么

阑尾炎手术后遗症是什么?阑尾炎让患者疼痛难忍,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很多患者会选择手术治疗阑尾炎。那么,手术治疗阑尾炎需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阑尾炎手术后注意什么

详细>>

阑尾炎手术后的饮食

详细>>

阑尾炎手术后吃什么

阑尾炎手术后吃什么?详细>>

阑尾炎手术后遗症有什么?多了解早预防

阑尾炎手术后遗症是什么呢?这是很多阑尾炎患者非常关心的问题。阑尾具有蠕动和吸收水、电解质的功能,阑尾蠕动可将进入其腔内的粪便和食物碎屑排……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