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正文
胃痛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酸返流

做胃镜前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胃镜需要用哪些药物?

2020-05-06 21:22:25      

胃镜检查是消化科常见的检查之一,可以清楚看到消化道上的病变,是很多消化道疾病诊断的金标准,由于胃镜检查会带来一定的不适感,因此很多人都比较排斥胃镜检查,对胃镜检查没有详细的了解,不知道胃肠镜检查的注意事项及其意义。因此针对胃镜检查前的注意事项及用药问题,我们特邀请阳江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林英卓为我们详细解读。

做胃镜前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做胃镜检查的注意事项有检查前一天禁食禁水、空腹进行胃镜检查、检查过程中保持心态平和。胃镜分为普通胃镜与麻醉胃镜,普通胃镜即平常百姓概念中的胃镜。

小儿做胃镜前注意事项是什么?

小儿做胃镜检查前,应该注意确认患儿的配合度,如果患儿能够积极配合治疗,即可进行普通胃镜手术,否则需要进入手术室进行插管胃镜手术。儿童需要进行胃镜手术的原因主要有误吞异物,比如硬币等,需要通过胃镜手术取出。

做胃镜之前病人需要用哪些药物?

做胃镜之前病人应该服用咽喉麻醉药物、消泡剂等,以使得检查过程更加舒适、检查结果更加准确。无痛胃镜检查可与肠镜检查一起做。目前,医学界着力推进无痛胃镜检查跟肠镜检查并行,能够精准检查胃肠道病变情况。

胃镜检查前需要禁食禁水,避免胃部积压的食物对检查结果的影响,由于胃镜检查会带来不适感,因此检查前需要平复情绪,避免紧张。如果确因紧张情绪等原因对肠镜检查比较排斥,可以选择无痛麻醉技术。小儿胃镜检查前最主要看患儿的配合度,如果患儿不配合,建议家长可以考虑无痛胃镜,避免延误诊断。

本文指导医生:
林英卓
擅长疾病:
内科各系统常见病诊疗、消化系统疾病诊断及治疗、超声消化内镜诊疗。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镜前的用药 胃镜前后注意事项 胃镜

什么情况需要做胃镜?胃镜检查前后都有哪些注意事项?

胃镜是临床上常用的一种检查手段,通过柔软纤细的管子深入胃中,能够帮助临床医生准确的观察食道胃部和十二指肠的病变,明确诊断,是上消化道病变……详细>>

哪些人群需要做胃镜?胃镜检查相关的注意事项,检查前了解清楚才做决定!

胃镜是一种重要的医学检查方法,把一条管子伸入胃中,观察食道、胃和十二指肠的病变。这是一种很重要的检查方式,虽然并不舒服,但是能够检查出一……详细>>

哪些情况需要做胃镜检查?胃镜检查的优缺点

肠道疾病是一种比较复杂的消化系统疾病,很多时候由于肠道的结构比较复杂,导致的病因也比较多,所以很多时候我们都需要借助胃镜检查来辅助医生确……详细>>

胃镜检查会带来哪些影响?做胃镜检查需要注意什么?

很多时候为了更好地帮助医生观察我们病情,了解我们病情的状态,我们都需要依靠一些仪器检查,而胃镜检查就是我们在消化肠道疾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详细>>

做胃镜前后都要注意什么呢

为了使胃镜能顺利地通过咽部,做胃镜检查前一般要用咽部麻醉药,用药要领患者要按医生的要求进行。麻醉采取局部麻醉,只限于咽喉及食管上端。那么……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