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消化不良 > 正文

经常消化不良危害大,小心带来4大健康危害!

2020-01-08 07:14:59      

消化不良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存在消化不良,让自己的生活以及身体备受困扰。而又因为消化不良并不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所以大多数人在发生时会让自己服用药物而没有及时就医,却不知长时间消化不良所带来的危害性是比较大的,会带来这些危害。

经常消化不良会带来哪些危害?

一、会导致慢性肠胃炎

长时间的消化不良会让肠胃功能下降,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会导致炎症发生而诱发慢性肠胃炎。

二、胃部萎缩

萎缩性胃炎是一种比较常见并且危害性比较大的胃炎,它主要是由于腺体萎缩和胃部的再生能力急剧下降导致胃部发生萎缩,引起胃部萎缩的原因之一是因为身体长时间存在消化不良现象。

三、胃瘫痪

长时间的动力不足会让身体的胃部有消化不良现象出现,而长时间如此会让胃部中的一些毒素难以排出体外,让胃肠胃道长时间得不到营养吸收而发生胃瘫痪。

四、发生腹泻

长时间的消化不良会导致肠胃功能逐渐减退,就会让肠道中的菌群失去平衡而容易让病菌入侵,诱发腹泻。

经常消化不良该怎么做才能改善?

一、避免摄取难以消化的食物

如果经常有消化不良的现象,首先要提高自己的消化能力,尽量不吃一些难以消化的食物,如生冷、比较硬的食物,避免这些食物给肠胃带来负担,导致肠胃功能持续下降。

二、细嚼慢咽

在吃东西的时候要让自己细嚼慢咽,食物细嚼慢咽在进入肠胃后更容易被吸收,也就能促进肠胃分泌消化液来帮助消化食物,提高消化功能。

三、少食多餐

对于长时间发生消化不良的人来讲,可以选择少食多餐的方式让自己多吃几餐,并且减掉每餐所摄取的量,可以避免一次性吃得过饱而让肠胃负担加重,也能防止过于饥饿让胃酸分泌过多,导致消化功能持续下降,最终引发一系列疾病。

总的来讲,如果经常有消化不良的症状时一定要让自己警惕,及时进行相关检查看是否存在一些疾病,这样才能采取相对措施进行治疗。另外日常的护理也要重视,除了饮食方面还要提高身体免疫力,才可以提高整体的身体体质,避免肠胃总是频繁发生问题。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经常消化不良要注意,这4大危害不可轻视!

消化不良和平时的饮食习惯密切相关,一旦在饮食上不注意,就很容易导致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胃疼等情况,由此可见,肠胃还是非常脆弱的,一次两次……详细>>

诱发消化不良的原因有哪些?消化不良危害大?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因为个人的体质或者饮食问题引发各种消化不良的情况出现,例如腹痛、上腹胀、早饱、嗳气、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不适症……详细>>

消化不良的危害有哪些?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如今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美食也五花八门了,有很多人因为不良的饮食导致胃部受损,从而引起消化不良。消化不良虽然是一个很常见的现象,但是对……详细>>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消化不良有哪些危害?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都越来越快了,很多人因为不健康的饮食习惯,而造成了消化不良的情况。消化不良对于身体来说是有着很大的危害的,如果身体出现……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有哪些危害?孩子消化不良的症状

宝宝消化不良会有哪些危害呢?孩子的消化系统不够完善,就会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宝宝消化不良要引起家长的重视,因为消化不良会给孩子带来……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