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得了胃炎要注意饮食禁忌,这几种食物最好少吃!

2019-08-28 07:36:35      

随着饮食业的发展,饮食越来越多样化了,不少人也出现了多种不良饮食习惯而患上了胃炎。胃炎发作时可能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对患者来说是一种莫大的折磨。既然胃炎与不良饮食有关,那么就应该改掉不良习惯,要避开吃一些伤胃的食物。

得了胃炎要注意饮食禁忌,这几种食物最好少吃!

1、辛辣食物

很多人都是无辣不欢,但是如果吃太多辛辣食物是会给胃部造成损伤的,还会给消化功能带来损害。一旦患上胃炎,大家一定要少吃辛辣食物,尽量做到饮食清淡,多吃一些温和性的食物,这样才能让胃更加舒坦。很多年轻人有胃病,却还在吃一些烧烤和麻辣烫,这其实是对自己的胃病又造成了二次损伤。所以大家千万不要仗着自己的身体年轻就肆意胡来,还是要多注意养胃的。

2、猕猴桃

很多人可能以为猕猴桃是对胃部有利的一样食物。猕猴桃的营养功效确实有很多,吃猕猴桃可以通便,还能够美容养颜。但是猕猴桃属于一种寒性食物,吃太多有可能会损伤我们脾胃的阳气,还会产生腹泻,腹痛不良症状。对于一些有胃病的人来说,最好还是少吃猕猴桃。猕猴桃中含有大量的果胶成分,会加重胃酸的分泌,还会产生烧心腹痛等不良症状。如果在天气寒冷的时候吃猕猴桃,很有可能还会使自己的胃病加重。

3、枣子

枣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对于一些女性来说迟早是有利于皮肤的美容美白。但是吃太多枣子会伤到肠胃。这是因为枣子中的膳食纤维含量是很高的,一旦摄入太多就会刺激到肠胃的健康,造成肠胃不适应。对于一些胃黏膜有炎症或者溃疡的人来说,也不适宜吃枣子这种皮层坚硬的食物,还会加重疼痛和不适。

4、山楂

大家都吃过山楂吧,山楂的味道是酸酸甜甜的,很多小孩子都喜欢吃山楂。但是一些脾胃不好的人在平时一定要少吃山楂,否则会导致胃结石。这是因为山楂中含有的果胶含量很高,很有可能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与一些食物残渣胶着在一起就形成了胃结石。胃结石一旦严重起来,会引起胃溃疡和胃出血。所以胃不好的人在平时尽量少吃山楂,如果要吃山楂,可以把山楂煮熟了吃。

胃炎患者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桂圆,石榴,木瓜这样的食物,既养胃又养肤,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炎应少吃的食物 胃炎的饮食禁忌 胃炎

这几种水果,有胃炎的人最好是少吃!

随着现代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的人在饮食方面是越来越不注意了。而且饮食业发展的也越来越好了,不少的人是对待美食饥不择食,这就会引起很多的胃……详细>>

患有胃炎要注意饮食调理,这几种食物可以帮助养胃!

胃炎属于消化系统相关的疾病,主要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如果长时间处于紧张焦虑以及激动状态会对大脑皮层带来刺激,从而会让它植物神经,不利于……详细>>

胃炎吃什么食物好:胃炎患者的饮食禁忌原则

对于胃炎我们都不陌生,胃炎严重影响着患者的健康,所以当出现胃炎的症状时,必须及时的上医院就诊。胃炎起病缓慢,病程较长,患者更离不开家属……详细>>

得了胃炎吃什么食物好?胃炎患者的饮食原则

得了胃炎应该吃什么食物好?胃炎是最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之一,通常分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两种。胃炎和饮食的关系非常密切,胃炎患者在饮食上要特……详细>>

胃酸反流要注意饮食禁忌,这几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酸反流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健康问题,原因有很多,比如肥胖,吸烟,不正确的运动,不健康的饮食以及胃中的其他异常等因素引起的。虽然有几种诱因可……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