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突发急性肠胃炎怎么办?教你快速止痛!

2019-08-23 07:39:58      

夏季容易滋生大量细菌,是肠胃炎的高发期,突发急性肠胃炎的概率较大,急性肠胃炎症状较为严重,一般会出现上吐下泻的情况。因此突发急性肠胃炎需要尽早救助,缓解症状,然后送往医院治疗。急性肠胃炎最难以忍受的就是肚子疼痛,所以平时应当学习一些有关急性肠胃炎快速止痛的妙招。

突发急性肠胃炎怎么办?

1、补充身体所需营养成分

大多数人群面对突发的急性肠胃炎都不知道应该如何处理,首先第一步就是要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以及其他电解质成分。急性肠胃炎通常都会上吐下泻,会导致身体严重缺水,还会丧失身体中大量的矿物质元素。补充水分也需要注意,最好选用淡糖盐水或者牛奶,温度要适中,避免刺激肠胃。急性肠胃炎在这个时候千万不要进食,而且12个小时内不能食用任何固体食物。

2、缓解疼痛

急性肠胃炎除了上吐下泻以外,一般还伴有腹部的痉挛,如果不及时缓解疼痛会让人感到浑身乏力,所以在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液体成分以外,缓解疼痛也是急性肠胃炎患者需要掌握的技能。急性肠胃炎通常事出突然,所以要根据身边的有限材料,如果有毛巾,就用热水泡一下,然后敷在腹部,或者是用热水袋敷,效果是一样,都可以缓解疼痛。热敷腹部可以加快身体内部的血液循环,还能够缓解头晕、乏力等症状。

3、服药就诊

如果以前有过急性肠胃炎的病史,那么症状相似的情况下,患者都需要就可以拿出之前的药物进行服用,稍微减轻一下疼痛。服用完药物,还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审查和治疗。

急性肠胃炎如何能够快速止痛?

急性肠胃炎想止痛必须要做的就是在一天内禁食,急性肠胃炎犯了之后再进食只会增加肠胃的负担,根本没办法消化,还会起到相反的作用。除此之外,想要快速止痛可以利用热敷、按摩等方式。

急性肠胃炎会使人身体虚弱,而且如果拖着不治也会引发其他疾病,所以在进行紧急救治和止痛以后,患者务必要到医院尽早治疗。急性肠胃炎拖着不治会演变成慢性肠胃炎,容易反复发作,对人身体有极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急性肠胃炎是什么病? 急性肠胃炎患者拉肚子怎么办?

急性肠胃炎,是由于多种原因造成的,以消化道症状为主要表现的疾病,通常由于进食不洁、生冷或刺激性食物而诱发。尤其对于家有老人及小孩等体质较……详细>>

肠胃炎低烧不看行吗?孕妇急性肠胃炎怎么办?

肠胃炎是在临床上是指因为各种原因引起的肠胃炎性病变。肠胃炎在临床上分为两类,一种是慢性肠胃炎,一种是急性肠胃炎。其中急性肠胃炎的发病率远……详细>>

急性肠胃炎会发烧吗?急性肠胃炎传染吗?

急性肠胃炎是指发生于胃肠粘膜的急性炎症,主要表现为发热,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主要是由于饮食不节、暴饮暴食、食入生冷、馊腐等不洁的食……详细>>

急性肠胃炎不能吃什么食物?急性肠胃炎需要输液吗?

急性胃肠炎是以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热为主要临床表现的胃黏膜的急性炎症。多发生于夏秋季节,不是因为饮食不当或饮用秽浊不洁的食品导致胃肠道……详细>>

急性肠胃炎需要输液吗?急性肠胃炎不能吃什么食物?

急性肠胃炎主要是因为急性胃肠道里面病原菌感染,引起肠胃黏膜的急性炎症,在临床上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烧等。当出现急性胃肠炎……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