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溃疡 > 正文

胃溃疡吃什么有好处?胃溃疡的症状

2019-07-11 07:18:51      家庭医生在线

胃溃疡患者日常生活中吃什么会有好处?由于胃溃疡是肠胃消化疾病,因此饮食就会显得至关重要,必须要吃对食物才能辅助治疗。接下来,为大家介绍一下适合胃溃疡患者吃的食物吧。

胃溃疡吃什么好

紫菜。含有的维生素A的含量非常丰富,大约相当于卷心菜的70倍左右。另外,还含有大量的碘、钙、铁、锌和锰等多种矿物质。因此,常吃紫菜可治疗胃溃疡,日本人早已把紫菜视为治疗胃溃疡病的最佳食物,常吃紫菜可预防和治疗胃溃疡。

莲藕。富含淀粉,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加速胃溃疡的愈合。

汤水。比较养胃的除了各种粥类外,还有汤汤水水,汤不能是肉汤,而是各种蔬菜汤,比如菠菜汤,鸡蛋汤等等。

主食。最能够养胃的就是面条,面条比较软,容易消化,对胃比较好,大米中含有过多的酸,所以不能过多的吃大米,如果熬粥的话,可以放一点小苏打进去,粥比较容易熟烂,对胃比较好,另外就是饼干,对胃液比较好。

红薯。红薯能够补脾益气,正气养胃,化食去积,很多人都知道吃完红薯会放屁,其实这正是胃肠蠕动的效果。

除此之外,再来介绍一下胃溃疡的表现症状吧。

胃溃疡的表现症状

出血:出血其实是胃溃疡病人比较常见的现象,通常都是便血,表现为暗红色的大便,被称为“柏油便。”

烧心:其实是一种下胸或者上腹的疼感,通常更加会伴随有烧酸感,也就是反酸,加上这适合吃东西会感觉很不舒服,因胃酸反流了。

腹痛: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相似,常常具有腹痛的表现。胃体部溃疡的腹痛部位往往在上腹中线的左侧或左上腹部;位于胃小弯高位的溃疡,贲门或胃底部的溃疡,疼痛可出现在前胸的左下部位;胃溃疡位于后壁或向后穿透胰腺时,可以出现后背疼痛。胃溃疡的疼痛定位不如十二指肠溃疡那样局限。

体重减轻:不少胃溃疡病人有明显的体重减轻,这是由于热量摄入减少的结果。胃溃疡病人常于进食后引起腹痛,不进食则不疼痛,因此为了减少疼痛,病人宁可少吃或不吃。由于食物食品或减少饮食量。由于这个缘故,长期热量摄入不足,便会导致体重下降,甚至营养不良。体重减轻有时相当显著,如果发生在40岁以上的病人,甚至会使临床医生疑为恶性肿瘤。

胃溃疡可以吃的食物有很多,可以咨询相关医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溃疡 胃溃疡的症状 胃溃疡吃什么有好处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胃溃疡患者的饮食事项详解

得了胃溃疡能吃鱼和肉吗?详细>>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胃溃疡患者的治疗偏方

健康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的话题之一,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等于拥有了一半的财富,所以了解一些健康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病的侵扰……详细>>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浅析胃溃疡的饮食方法

胃溃疡的饮食方法有哪些?胃溃疡是一种胃黏膜被胃消化液自身消化而造成的超过粘膜肌层的组织损伤。患者多表现上腹不适或疼痛,多呈周期性。胃溃……详细>>

胃溃疡的症状:浅析胃溃疡的体症症状

胃溃疡是指发生于贲门与幽门之间的炎性坏死性病变,它是一种慢性疾病,对人的危害是不小的,了解疾病的相关症状有助于我们及时发现病情。那么胃……详细>>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吃木瓜有助预防胃溃疡

健康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的话题之一,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等于拥有了一半的财富,所以了解一些健康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病的侵扰……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