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腹泻 > 正文

腹泻怎么办?这4个解决方法很管用

2018-12-11 10:36:57      

如果平时不多加注意,感冒了、用错了药物或者感染、中毒等原因,都会导致我们出现腹泻。那么,对于一般的腹泻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如果你有这样的困扰,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腹泻怎么办?这4个解决方法很管用

首先,我们要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然后在针对性的采取一些措施,比如如果是感染性的腹泻,那么,多是由于细菌感染、病毒引起的,这个时候,千万不要着急吃止泻药,不然很容易加重病情,最好是及时到医院看一下;如果是受凉引起的,那么就要做好保暖动作,在饮食和生活上多加注意。

其次,就是注意腹部的保暖工作,多加衣服,或者吃一些驱寒止痛的食物。然后多休息,不要还是跟没事一样的,该干嘛干嘛。

再者,就是水,这个时候肯定是不能少的,因为一旦发生腹泻,比较严重的患者,都有脱水以及电解质紊乱紊乱的情况,另外,建议一点,盐水会比白开水效果好些。

最后,就是饮食了,这点是非常关键的,因为吃对了,可以帮助我们加快病情康复的速度,而吃错了的话,就会加重病情,那么具体怎么吃呢?主要有这几点注意事项,大家可以详细了解一下。首先,饮食卫生是最重要的;然后就是在患病期间,饮食最好是清淡一些,食物做法上最好是采取煮、焖、蒸的方式,尽量避免吃一些油腻、不消化的食物,像存粮虽然不属于油腻的食物,但是最好也是少吃,因为这类食物多是比较坚硬的,很容易加重患者肠胃负担,从而使病情加重;此外,生的食物一定要和熟的食物分开,不然很容易发生交叉污染,食用后,会加重腹泻,还有像螃蟹、螺丝、海螺等水产品最好是尽量避免,因为很容易携带细菌。对了,还有牛奶是千万不要喝的,因为它具有改善便秘的效果,腹泻的患者吃了,会加重病情。

上述就是关于腹泻的一些解决方法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到你。如果你平时有出现这个情况的话,可以试试上述的方法,相信可以很好的帮到你,不过这里需要提前一点,这些方法只是针对一般原因引起的腹泻,如果你是因为某种疾病引起的,那么,必须就要到医院检查看看了。一般来说,老是反复发作,并且持续的时间比较长,最好是去医院。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泻护理 腹泻解决方法 腹泻怎么办

总是腹泻怎么办 这六种偏方治腹泻

春季的天气比较不稳定,一个没注意就会拉肚子,那么遇到腹泻应该怎么办?容易拉肚子的你不如跟着小编来看看有什么偏方秘方可以治疗腹泻吧。详细>>

腹泻怎么办?记住这5个妙招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或多或少的出现不同程度的腹泻,那么腹泻应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详细>>

腹泻怎么办:哪些方法对慢性腹泻有鉴别诊断意义

最简单而有意义的检查是反复多次查大便常规,根据大便镜检白细胞的有无及多少,可初步区分感染性腹泻或非感染性腹泻。其次是病原学检查,各种细……详细>>

4个月宝宝腹泻怎么办

详细>>

4个月宝宝腹泻怎么办

4个月宝宝腹泻怎么办?引起婴幼儿腹泻有许多原因,大体分为两类:一类为非感染性因素造成的,如饮食喂养不当或天气变化均可引起腹泻。另一类为感……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