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胃酸过多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胆囊炎慢性胃炎胃泌素瘤胆汁反流性食管炎

胃酸过多的原因是什么?胃酸过多应该怎么调理?

2018-09-14 09:37:35      

在我们的生活里,很多人都有胃酸过多的情况,胃酸过多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程度的伤害,很多人都会通过各种方法来缓解这种症状,胃酸过多可以多吃一些面食,面食可以很好的稀释胃酸,其次面食里面的碱性物质还能中和胃酸。

胃酸过多的原因是什么?

1、工作压力过大

工作压力过大,就会导致精神出现紧张劳累,大脑皮层功能出现紊乱,胃酸也会随之出现紊乱的情况,从而导致胃酸分泌过量,情绪易多变。

2、饮食习惯有问题

如果饮食搭配不是很合理,例如食用肉类过多,或者是吃太多油腻的食物,就会导致胃酸的分泌情况出现紊乱。其次,一些慢性疾病也会导致胃酸分泌过量,例如胆囊炎、血液里面新陈代谢紊乱等因素。

不规则饮食习惯对胃部健康的影响很大,因为胃酸的分泌是有一定规律的,如果胃酸分泌时没有食物进行胃酸消化,胃酸就会消化胃粘膜,所以一定要有规律地吃东西,晚上睡觉前不要吃任何食物。

胃酸过多会有哪些表现?

烧心

胃部有太多的酸性液体,会导致食管黏膜被胃液反噬,比较多见的表现就是消化不良、反流性的食管发炎以及十二指肠溃疡的等病症表现。胃灼烧也是胃酸分泌过多的一种常见表现,希望可以引起重视。

泛酸

胃酸反流也可能是由于胃酸分泌过量,逆流到心脏,比较常见的表现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流性的食管炎,胃和十二指肠溃疡和慢性胃炎。所以,出现胃反酸的勤快以后要及时尽心检查和处理。

那么,叶酸能缓解胃酸吗?

叶酸不可以缓解胃酸症状,胃酸如果过多的话,可以多吃一些含碱类成分的食物,例如,酱油、卷心菜或者是新鲜的蔬果,酸性的食物一定不要食用过量,例如,花生、含油脂过多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低脂的食物,高脂食物会导致身体里面的胃酸增加,避免吃辣椒或者是刺激性的食物,会增加胃酸分泌。在我们的生活里有刺激性成分的食物包括:辣椒、咖啡或者是芥末。

另外,如果胃酸分泌过多还应该注意,饮食一定要有规律,不要吃的太饱,一面导致胃窦,造成胃酸分泌太多。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酸过多的调理 胃酸过多的原因 胃酸过多

治疗胃酸过多的食疗法 6招预防胃酸过多

胃部疾病很多,包括胃酸。胃酸过多让人觉得很难受,影响正常的生活。吃药、放任不管是没有用的。其实饮食调理最好,那么小编推荐几款治疗胃酸过多……详细>>

胃酸过多的症状是什么

胃酸过多的症状是什么?生活中经常有人说胃酸,或是反酸等,但是胃酸或是反酸是怎么回事呢,医学的解释是胃酸过多,但是胃酸过多都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胃酸过多的两大原因 胃酸过多怎么办

胃酸在食物的消化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胃液分泌过多,则会出现吞酸、反胃、吐酸水、烧心等现象,这其实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症状。但是这是……详细>>

胃酸过多可以喝酸奶吗? 胃酸过多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人们在年轻的时候往往都不太在意自己的胃,出门就胡吃海喝,而且经常饮酒,长此以往的折腾自己的胃就会导致一系列胃病。胃酸过多就是一种胃病,有……详细>>

饮食不当易致胃酸过多 如何预防胃酸过多?

胃酸过多会出现反胃、吐酸水的现象,特别是吐酸水是很难受的,那么,为什么会胃酸过多?胃酸过多该怎么调理?胃酸过多的原因:令我们的身体出现胃……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