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消化不良 > 正文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推荐8种有助消化的食物

2018-09-12 09:27:19      

消化不良的话,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个肠胃问题,其发生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反其道,出现消化不良,我们可以通过食物来改善消化不良的情况,那么,消化不良吃什么好?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推荐8种有助消化的食物

1、山楂

山楂中有很多酸性物质以及维生素C,可以有效帮助促进人体胃液的分泌,从而有效增加胃中的酶类,起到消食、化食的功效。

2、 酸奶:

酸奶含有丰富的乳酸,可以促进消化,帮助我们排泄,同时,它还可以抑制体内霉菌的生长,防止毒物堆积,起到防癌的作用。

3、香蕉:

香蕉有助于通便,这个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因为它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所以在消化不良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香蕉,帮助加快消化的速度,从而改善便秘的情况,不过要记住,只有很熟的香蕉才可以缓解便秘。

4、西红柿:

西红柿是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有机酸以及番茄素,是西红柿里特有的,它可以帮助我们消化,也能帮助我们消化脂肪等等。

5、苹果

苹果含有大量的鞣酸、果胶和粗纤维等物质,有利于促进胃肠的蠕动,从而帮助人体把废物排出体外,尤其是对于消化不良、便秘、腹泻、腹部胀痛都有很好的疗效,需要注意的是,苹果一定要生吃才能够缓解便秘,消化不良。

6、番木瓜

木瓜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物质,被称为木瓜酵素,不仅能够润肺并且还有利于促进食物的消化,尤其是没有成熟的番木瓜,里面含有番木瓜蛋白酶和蛋白酶类,促进食物消化效果显著。

7、粗杂粮:

很多人都不喜欢吃粗杂粮等食物,觉得没什么味道,但是粗杂粮的益处是很多的,因为粗杂粮里含有纤维,是大米的三四倍,而纤维可以帮助我们解决便秘等问题,解决了便秘,从而也就可以避免消化不良。

8、奇异果

奇异果中含量大量的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这些物质可以加快肠胃蠕动的速度,加快消化和吸收,所以如果有消化不良的情况,可以适当吃一些奇异果,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温馨提醒:需要注意的是,对于消化不良这种疾病来说,如果是偶尔出现消化不良症状的患者是可以通过食疗来恢复身体健康的,但是如果病情比较严重的话,患者还是需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消化不良的症状

成年人消化不良吃什么好?消化不良是婴幼儿最容易出现的症状,不过成年人也有可能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成年人消化不良的表现症状都有哪些呢?吃……详细>>

什么是宝宝消化不良?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食物好?

消化不良不属于疾病,它是某些疾病所表现出现的一种病症,患者通常表现为在进食后腹部上侧间歇性、持续性的不适。由于宝宝还处在生长发育期,其身……详细>>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消化不良有哪些症状?

如今有很多人对于饮食非常不重视,经常会出现暴饮暴食,节食或者挑食偏食等不良习惯。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都会造成人体肠胃受损,进而出现消化不良……详细>>

消化不良的危害有哪些?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如今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美食也五花八门了,有很多人因为不良的饮食导致胃部受损,从而引起消化不良。消化不良虽然是一个很常见的现象,但是对……详细>>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消化不良有哪些危害?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都越来越快了,很多人因为不健康的饮食习惯,而造成了消化不良的情况。消化不良对于身体来说是有着很大的危害的,如果身体出现……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