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消化道出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消化道出血不能吃什么?

2018-11-16 10:00:51      

消化道是消化系统的一部分,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引起整个消化系统的运转,有的情况严重,甚至会威胁到人们的生命。消化道出血有一定的危险性,具体就是要看症状的严重程度,假如出现了该现象,寻其原因极为重要。而且消化道与饮食息息相关,所以饮食方面的禁忌也需注意。

消化道出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消化道溃疡

消化道溃疡是引起出血最普遍的一大原因,溃疡的位置十分重要,如果是在血管分布较密的地方,就很容易引起大出血。因此消化道溃疡万万不可马虎,一定要确定好溃疡的位置。

2、寒冷刺激

消化道出血还有一部分原因就有可能是寒冷所致,尤其是上消化道,一旦被寒气刺激,那么内部的血管就会强烈的收缩,那么血液循环通畅程度就会有所降低,从而使得血管出现破裂的情况,演变成了消化道出血。

3、门静脉高压

肝硬化会导致门静脉存在高压的现象,很容易引起曲张静脉出现问题,严重的时候可能还会存在大出血的现象,门静脉高压也是引起消化道出血的一大原因。

4、胃癌

胃癌除了本身的病症以外,也有可能引起其他疾病,比如消化道出血。是因为癌细胞的存在侵蚀血管,促使血管的表面出现糜烂或者溃疡,从而导致消化道出血。尤其是年纪较大的患病人群,更容易引发消化道出血等病症。

消化道出血不能吃什么?

1、忌吃坚硬的食物

消化道出血说明消化功能受损,不能吃坚硬的食物,一来是为了防止二次受损,使出血更为严重,二来是肠胃无法消化吃进去的坚硬食物。

2、忌酒

消化道存在问题最好不要喝酒,特别是消化道出血,在饮食方面一定要多多注意,尽量避免喝一些对肠胃有刺激的饮品。

3、忌抽烟

消化道存在出血需要注意不要吸烟,吸烟对消化道不仅有很大的刺激,还会影响消化功能,对肠胃的伤害也是非常大的,所以消化道出血的患者需要及时戒烟。

4、忌浓茶、咖啡

浓茶以及咖啡都会促进分泌胃酸,本身就存有消化道溃疡或者炎症的患者最不宜食用,因为会使消化道的创伤面难以愈合。

消化道出血会影响到人的健康,不仅会使身体不适,还会影响食欲,使人日渐消瘦,所以最好尽早的找到原因,对症治疗。同时,饮食的禁忌也需要格外注意。

(责任编辑:詹远 )

上消化道出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发生消化道出血的原因和检查方法是怎么诊断的?是根据什么样方法呢?上消化道出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知道这些之后对我们治疗消化道出血有什么辅助……详细>>

上、下消化道出血的区别是什么?什么是上消化道出血?

消化道出血在临床上是指食管和肛门中间这一部分的消化道出现了出血,消化道出血的发病因素是非常多的,生理性的因素,病理性的因素以及外伤因素都……详细>>

消化道出血的症状是什么?上消化道出血的护理措施是什么?

消化道出血处于十分常见的症候群,会有多种疾病所导致。人体的消化道包含食管、胃、十二指肠、空肠、回肠、盲肠、结肠、直肠等多个组织器官,其中……详细>>

为什么会消化道出血?消化道出血有哪些类别?

消化道包括上消化道与下消化道。根据病情分为急性与慢性。急性消化道出血多数往往表现为呕血,慢性消化道出血表现为小量出血以及粪便潜血阳性。消……详细>>

上消化道出血是什么原因啊?

上消化道出血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急症,其发病率高,变化快,常常是许多病的并发症,据调查显示每年因上消化道出血的人数在逐步上升。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