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胃炎早期有哪些症状?如何确诊?

2018-02-26 10:40:29      家庭医生在线

胃炎虽是日常生活中一种在常见不过的疾病,可是仍有很多人对其并不是很了解,尤其是一些早期症状。专家介绍,对于疾病的早期治疗,不仅会在危害程度上大大降低其危害性,还可以在金钱上节省开支。那么,胃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胃炎的早期症状

1、胃痛

有时饭前痛,有时饭后痛,有的人在半夜三更痛。胃痛的感觉可能不剧烈,而是钝痛、压痛或闷痛,胃痛的部位在心脏部位以下至肚之间。

2、胃胀

感到胃部发胀,食物不消化,或者胀气,胃口堵,食物下不去。

3、反酸

胃酸过多,经常反酸,有胃酸从胃里泛起或满上来的感觉。

4、恶心呕吐

慢性胃炎患者往往有恶心等症状,尤其是慢性萎缩性胃炎,恶心呕吐表现更为突出。

5、烧心

胃黏膜充血、胃酸过多,均会造成烧心的感觉,主要是胃部灼热、发烧的感觉。

6、胃寒

许多胃病患者不敢吃冷、凉的食物,或天气一变冷、气温下降,胃就疼痛、拉肚子。

7、食欲不振

没有食欲,吃不下,或看到食物,想吃又不敢吃。

8、无精打采、气色差、睡眠差

胃病患者往往面带病容,白天没精神,晚上睡不香,工作效率下降,对许多事物失去兴趣。

需要注意的是,胃炎,由于轻微的炎症,发病症状不明显,很容易受到人们忽视,严重的症状又容易和其他疾病混淆,片面的诊断,又容易造成错误的判断,医治,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一定要进行医院进行专业的检测,那么医院专业的检测有哪些?

1、胃镜检查 :包括对水肿、红斑、脆性、渗出、扁平糜烂、隆起糜烂、结节、皱襞肥大、皱襞萎缩、血管透见及出血点进行描述。

2、胃生化检查:胃酸、胃蛋白酶原、内因子(IF) 、胃泌素、壁细胞抗体(PCA)、胃泌素分泌细胞抗体(GCA) 等。

3、急性发作查血、尿、大便常规,大便潜血(有呕血者应查血型,48小时内做胃镜)。

4、胸部透视,B超,肝功能,电解质,血糖,血脂,ECG。

通过以上专业的检测,得出数据进行分析,才能对于病症得到一个确切的诊断,使病情得到遏制和治疗,所以,当胃部发生不适时,最好去医院进行一个系统的检测,早日发现病因,早日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胃炎早期症状有哪些?

胃炎是由于生活不规律或是饮食习惯不良所造成的,是一种常见的胃肠科疾病。慢性胃炎不如急性胃炎表现的那么明显,缺乏特异性。大多数患者平常毫无……详细>>

胃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香砂养胃丸能治胃炎吗?

胃炎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胃粘膜炎症,是消化系统最常见的疾病之一。胃炎的患者早期一般症状不明显,只有当胃黏膜受到刺激的时候会出现胃痛、胃胀、……详细>>

胃炎的早期症状表现?萎缩性胃炎严重吗?

胃炎是一种由各种原因综合作用引起的胃黏膜炎症,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消化系统疾病。可以分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两种。不同类型的胃炎有不同的症状,……详细>>

胃炎早期症状是什么?胃炎会引起后背疼吗?

胃炎是各种原因引起的胃黏膜炎症为消化系统最常见的疾病之一。按照胃炎发病缓急,在临床上可以将其分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在早期胃炎一般表现为……详细>>

巨大肥厚性胃炎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巨大肥厚性胃炎是由于胃黏膜的过度增生而使胃壁广泛增厚,1888年Ménétrier首先提出,故又名为Ménétrier病。那么,巨大肥厚……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