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肠胃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2017-05-19 16:34:28      

肠胃炎的症状很厉害,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会有很大的危害,相信很多人都深有体会,我们来了解下吧。

肠胃炎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热等,严重者可致脱水、电解质紊乱、休克等。病人多表现为恶心、呕吐在先,继以腹泻,每日数十次不等,大便多呈水样,深黄色或带绿色,恶臭等症状。

肠胃炎的症状表现在很多方面,请看以下具体介绍:

1、全身症状:

呈慢性消耗症状,面色不华精神不振,少气懒言,四肢乏力,喜温怕冷。如在急性炎症期,除发热外,可见失水、酸中毒或休克出血表现。

2、消化道症状:

常呈现间断性腹部隐痛、腹胀、腹痛、腹泻为本病主要表现。遇冷、进油腻之物或遇情绪波动、或劳累后尤著。大便次数增加,日行几次或数十余次,肛门下坠,大便不爽。

3、体征方面:

长期腹部不适或少腹部隐隐作痛,查体可见腹部、脐周或少腹部为主,有轻度压痛、肠鸣音亢进、脱肛。

4、时有胸骨后受阻、停顿、疼痛感:

时轻时重。这往往提示可能患有食管炎、食道憩室或食管癌早期。

5、胃口不好:

饭后饱胀或终日饱胀、嗳气但不反酸,胃口不好,体重逐渐减轻,面色轻度苍白或发灰。这种情况要考虑慢性胃炎,特别是慢性萎缩性胃炎、胃下垂。

6、饭后上中腹痛,或有恶心、呕吐、积食感:

病的时间可能已经很长;疼痛有规律,肠胃炎的症状及治疗,如受凉、生气、吃了刺激性食物后发作。这种情况可能是胃溃疡。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肠胃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肠胃炎要做什么检查

儿童出现肠胃炎的几率非常大,但是,有的家长可能会因为不知道儿童肠胃炎的症状而没有及时治疗孩子存在的异常情况,长时间如此,孩子的身体健康就……详细>>

肠胃炎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夏季将至,晚上的夜市也开始热闹起来,烧烤、糖水应有尽有,夏季是享受的好季节,但是也是肠胃炎的高发季节,而肠胃炎恰恰就是伴随着夜市的小摊档……详细>>

肠胃炎的症状有哪些

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朋友在饮食方面变得越来越不重视。并且很多朋友不知道如何鉴别肠胃炎,以下就为大伙盘点了肠胃炎的几大症状,帮助大……详细>>

慢性肠胃炎的症状 肠胃炎常见的注意事项

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这些都是最容易引起慢性肠胃炎的威胁,并且是最影响我们日常的生活。正因为我们很多人对于慢性肠胃炎的症状认识缺乏一定的了……详细>>

急性肠胃炎的症状有哪些?

急性胃肠炎是由于食进含有病原菌及其毒素的食物,或饮食不当,如过量的有刺激性的不易消化的食物而引起的胃肠道粘膜的急性炎症性改变。在我国以夏……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