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古老偏方巧治胃炎有成效 牢记胃炎预防措施

2017-01-20 07:56:53      家庭医生在线

胃炎是一种常见又难以治愈的疾病,到底该怎么治疗胃炎才会有成效呢?不如试试这些古老偏方吧。

胃炎偏方治疗

【偏方一】甘蔗汁、葡萄酒各一盅合服,早晚各1次,治疗慢性胃炎。

【偏方二】生姜200克,醋250毫升,密封浸泡,空腹服10毫升,主治慢性胃炎。

【验方三】 牛奶为本症最适宜的食品,兼吃米粥和麦粥更佳,确能达到制酸的效果。

【验方四】 某患者罹胃酸过多症,每当胃内空空时,饥肠辘辘,胃即隐隐作痛,接着出冷汗,难以支持,后以奶粉两匙和甘草末一匙为比例,用开水冲服,不放糖,每天喝三至四次,一个月就痊愈了,此物于痊愈后应停服,只要注重日常饮食即可调养得很好。

胃炎预防措施

1、不食不洁净的瓜果:瓜果在生长期间要浇水、施肥,喷洒农药,在采集、搬运和出售过程中,易被细菌感染,以致许多瓜果的表皮都带有细菌、虫卵和化学农药,所以瓜果在吃前必须用清水反复冲洗数次再吃。凡能削皮的瓜果,应削皮后再吃,否则易发生农药积蓄中毒。

2、避免进食刺激性饮食:好的饮食习惯对胃炎的预防和治疗有重要的意义。对冷食和辣食等刺激性食物需根据个人条件、原有的饮食习惯和季节选择,避免进食过量,尤其不应嗜酒。细嚼慢咽可以减少粗糙食物对胃粘膜的刺激;尽量做到进食较精细易消化、富有营养的食物。少食肥、腻、辛辣等食物,少饮酒及浓茶。

3、不要边走边吃:因为空气中有许多看不见的细菌和病毒随尘土一起飞扬,很容易污染食物,导致肠胃疾病的发生。

4、注意餐具卫生:餐具使用前后均应清洗。有些人在使用餐具前用开水冲一下,其实不如用清洁的水较彻底的冲洗有效。洗碗布要保持清洁,尽量保持干燥,否则容易孳生细菌。

胃炎食疗方

1、二绿茶

配方:绿萼梅6克,绿茶6克。

制法:上二味,沸水冲泡5分钟即可。

功效:疏肝理气,和胃止痛。

2、紫花苦菜汤

取紫花苦菜15g洗一遍(一遍即可),放入锅(一般锅即可),加水约1000毫升;煮开后多煮5分钟左右,然后去渣,剩余汤入暖瓶或容器置入冰箱保存;饮用紫花苦菜汤时,必须温服。每次50-100毫升,每天三次,先把红糖放入杯内,把烧好的紫花苦菜汤倒入杯中充分搅拌,待温时喝下,红糖(最好是百货店里散装深颜色的普通红糖),红糖加两三勺。饭后30分钟服。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炎预防措施 胃炎偏方治疗 胃炎

平菇生姜或巧治胃炎

胃炎是胃粘膜炎症的统称,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类。急性胃炎常见的为单纯性和糜烂性两种。前者表现为上腹不适、疼痛、厌食和恶心、呕吐;后者消化道……详细>>

急性胃炎危害健康 掌握这些预防措施至关重要

最近的天气变化无常,很容易导致急性胃炎,因此我们要做好预防措施。那么,该如何做好预防工作呢?莫慌,五大妙招助你预防急性胃炎,让你的健康妥……详细>>

胃炎的症状及治疗:防治胃炎疾病的方法有哪些?

人们常说人食五谷杂粮,孰能无疾。而饮食入口,首先影响的就是胃。胃粘膜血管丰富,具有对食品的贮存、消化和运送功能。所以饮食不调是引起胃病……详细>>

营养缺乏或致胃炎 预防胃炎有十戒

预防胃炎方法要最对,否则不但损害了胃,还让自己不好过。那么,要如何预防胃炎呢?预防胃炎有十戒,一起来看看吧。1、戒饮食饥饱不均:饥饱不均……详细>>

治疗慢性胃炎的民间三大偏方

慢性浅表性胃炎约占慢性胃炎的80%,它是一种慢性胃粘膜浅表性炎症,好发年龄为31~50岁。临床上,大部分慢性浅表性胃炎患者无症状或症状比……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