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溃疡 > 正文

胃溃疡患者常有饭后痛现象 偏方治疗胃溃疡

2016-11-05 08:08:05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很多人对于胃溃疡还是有所了解的,胃溃疡是一种什么样胃病呢?在临床上有哪些表现呢?

胃溃疡的症状

1、胃溃疡是一个慢性的过程,它不像痢疾、霍乱这种病骤然起势、病来如山倒,许多患者往往是在几年甚至几十年当中都没有任何明显的消化道症状,或者症状很轻微,以至于完全没有被患者本人所发现。

2、如果胃溃疡的症状能够为患者所察觉,那么最主要的表现就是上腹部的疼痛。这种疼痛的性质多样,有可能是像火烧的热灼感,有可能是像刀割的剧痛每个患者的感受不尽相同,但一般来说疼痛感都是呈现持续性的。

3、常见的胃溃疡并不会使每时每刻都发作,它会有间奏性的发作,连续一段时期的发作之后又迎来一段时期的缓解。无论是发病期还是缓解期,时长都不是固定不变的,不能一概而论。

4、在季节更替的时候要特别注意,无论是身体的疲劳还是情绪的波动,都很容易会诱使这种疾病的疼痛发作。

5、胃溃疡的疼痛有着特有的规律,简单来说就是三个字:饭后痛。一般在吃饭后一小时左右,疼痛出现,大约经过一两个小时就会慢慢缓解。只要是在发病期,这种情况就会不断出现,表现为进食-痛-缓解-再进食-再痛-再缓解。

胃溃疡的治疗偏方

1、槟榔饮

原料:槟榔10克,炒莱菔子10克,桔皮1块,白糖少许。

制法:将槟榔捣碎,桔皮洗净。槟榔、桔皮、莱菔子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30分钟,去渣留汁,加白糖搅匀即成。

服法:代茶饮。

2、苗岭舒胃方

原料:鸡矢藤,海螵蛸,三七,三步跳等。

用法:取本方水煎服,一日一付,一付分3次服用,每次一碗(150~200ml)。

说明:苗岭舒胃方——温通补中,疏肝益脾,养胃和胃,有效治疗胃溃疡。

3、彝族偏方

原料:韭菜白300克、鲜蜂蜜250克、鲜猪油200克。

用法:将前一味药烤干研粉,后两味拌匀成蜜油。每次服蜜油9克加韭菜白6克,每日3次,连用1~3周。

说明:彝族民间喜用此方治疗胃炎、胃溃疡等病,具有润护胃肠、增食欲、通便秘之效。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溃疡治疗偏方 胃溃疡症状 胃溃疡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胃溃疡患者的治疗偏方

健康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的话题之一,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等于拥有了一半的财富,所以了解一些健康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病的侵扰……详细>>

什么是胃溃疡?治疗胃溃疡推荐日常3偏方

胃是人体消化的重要器官,疼痛性质和规律改变疼痛是溃疡病最常见、最主要的症状。胃部一旦发生病变,不但对患者的健康造成重大的威胁,还会给家庭……详细>>

治疗胃溃疡 不妨试试这些偏方

随着生活的进步,越来越多人开始患上了胃部疾病,其中胃溃疡就是一种,那么有哪些偏方可以治疗胃溃疡呢?偏方一:小羊羔肠子适量。用法:将小羊肠……详细>>

胃溃疡的症状:胃溃疡的常见症状有哪些呢

胃溃疡是临床上一种常见病,也是一种慢性全身性疾病,这种疾病不及时治疗的话,会导致胃出血,穿孔,严重者更会导致癌变等,那么胃溃疡的常见症……详细>>

胃溃疡的症状:胃溃疡的常见症状有哪些呢

胃溃疡是临床上一种常见病,也是一种慢性全身性疾病,这种疾病不及时治疗的话,会导致胃出血,穿孔,严重者更会导致癌变等,那么胃溃疡的常见症……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