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正文

急性肠胃炎的症状有哪些?

2014-01-12 09:02:1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在出现肚子疼的时候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就把它归结为拉肚子来治疗,但是医生指出:肚子疼可不能随便乱用药,不单单是肚子疼这么简单,很可能是急性肠胃炎。一般急性肠胃炎是因为人们吃了不卫生的食物,或者是冷热食物对胃部刺激导致的。肚子疼在什么情况下可以判断为急性肠胃炎呢?

一、腹泻

这是急性胃肠炎最常见的症状,轻重不一。腹泻时间过长或量过大,容易出现脱水、尿少、发热现象。

二、腹痛

急性胃肠炎首先表现为腹痛,通常表现为上腹部、脐周部,有时闷痛较轻,有时剧痛难耐,多为阵发性,患者常常自己可以听到腹鸣。

三、恶心、呕吐

反应强烈者会有呕吐现象,呕吐物常有馊味。呕吐、腹泻严重者,可有脱水、酸中毒,甚至休克等;此外,头痛、发热、寒战和肌肉痛也是急性胃肠炎可能出现的症状。

急性肠胃炎一般会出现上吐下泻的情况,当你有吃一些不卫生的食物时,如果出现了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的情况,一定要注意不能随便当做肚子疼治疗,这时可能是急性肠胃炎已经在你体内作祟了,需要用一些专门治疗肠胃炎的药物或者到医院挂水才行了。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肠胃炎的症状有哪些?患者有何注意事项?

急性肠胃炎是胃肠粘膜的急性炎症,通常由不当饮食所致,临床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可有或无发热等。急性肠胃炎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详细>>

急性肠胃炎的症状有哪些?

很多人在出现肚子疼的时候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就把它归结为拉肚子来治疗,但是医生指出:肚子疼可不能随便乱用药,不单单是肚子疼这么简单,很可能……详细>>

急性肠胃炎的症状有哪些?

急性胃肠炎是由于食进含有病原菌及其毒素的食物,或饮食不当,如过量的有刺激性的不易消化的食物而引起的胃肠道粘膜的急性炎症性改变。在我国以……详细>>

急性肠胃炎是什么病? 急性肠胃炎患者拉肚子怎么办?

急性肠胃炎,是由于多种原因造成的,以消化道症状为主要表现的疾病,通常由于进食不洁、生冷或刺激性食物而诱发。尤其对于家有老人及小孩等体质较……详细>>

拉肚子是急性肠胃炎吗?急性肠胃炎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急性肠胃炎因为发病突然、症状分明,患者可及早去医院采取治疗措施。急性肠胃炎最常见的症状主要有腹泻、恶心、呕吐,除此之外还伴随其他症状,治……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