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新闻 > 医学前沿 > 正文

儿童是白血病的高发人群 英研究有新方

2012-06-29 19:06:10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是白血病的高发人群,其原因,除了儿童的免疫功能比较弱外,室内装饰材料散发的有害气体、用药不当、食物中防腐剂超标、蔬菜上残存的大量农药、鱼禽肉蛋中的药物都是不能忽略的因素。

  白血病是造血系统的恶性增殖性疾病,是严重威胁小儿生命和健康的疾病之一。小儿时期发生的白血病多为急性白血病。白血病是儿童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它排在儿童恶性肿瘤的第一位,严重危胁儿童的生命。到现在为止,白血病的发病确切原因仍不明确,所以无法做到完全的预防,只能是从只能是从针对一些相关因素进行预防。

  英研究 治儿童白血病有新方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说,对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儿童而言,治疗后疾病复发是导致死亡的重要原因,而一种名为米托蒽醌的药物可提高疾病复发儿童的存活率,其效果明显优于过去使用的药物。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4日在医学刊物《柳叶刀》上报告说,200多名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并且疾病复发的儿童参与了试验,其中约一半人服用传统的治疗药物伊达比星,而另一半人服用米托蒽醌,结果在3年后,前一组儿童的存活率为 45%,而后一组儿童的存活率达到69%。

  白血病又称血癌,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是发生在儿童身上的主要白血病类型。据资助本次研究的英国癌症研究会介绍,对这种疾病的治疗近些年取得进展,患病儿童的存活率已经从50%上升到80%以上,但疾病复发仍然是个大问题,疾病复发儿童的存活率只在50%左右,近些年一直未能取得进展。

  进行研究的瓦斯卡·萨哈教授说,采用米托蒽醌治疗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将为患者和他们的家庭带来福音。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疑白血病要做什么检查?白血病的高发人群

哪类人容易得白血病?白血病早期并不不明显,但是后期,患者会有非常大的痛苦,受到种种危害,为了让大家对白血病有进一步的了解,下面,专家就为……详细>>

白血病发病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近亲结婚所生子女,近亲结婚再法律上是不允许的,其实它是有缘由的:近亲结婚的后代,遗传性疾病的发病率比非近亲结婚的后代高出150倍,这些孩……详细>>

白血病的高发人群有哪些?应该如何预防白血病?

近年来白血病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而且白血病会发生在任何年龄段,直接威胁到了人体的生命,每次听到白血病就会让人们闻风丧胆,那么白血病的高……详细>>

白血病的易发人群与症状预警

说起癌症,很多人第一想法就是中老年人,其实,这并不全面,像白血病的话,就是比较特殊的,因为其病理改动----白细胞的反常增生与恶性肿瘤的……详细>>

白血病高发人群年轻化

近年来,随着生活环境的改变,白血病发病明显上升,青少年人群是高发人群。有统计显示,在35岁以下青壮年人群的恶性肿瘤中,白血病死亡率高居首……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