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肺癌怎么带癌延长寿命,做好这3件事很有必要!

2019-04-18 08:12:06      

肺癌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势必会经过放疗化疗以及手术,出院之后要做好康复工作,好好的调养身体,不仅能够提高生活质量,同时也延长了生存期。

肺癌患者如何带癌延长寿命?

1、要注重负氮平衡

因为肺癌属于一种慢性的消耗疾病,癌细胞会给身体提供营养,在治疗期间身体里面的蛋白质会明显的减少,此时会处于负氮平衡状态,肌肉会慢慢的减少,大腿以及胳膊会变得松垮。此时应该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来帮助肌肉的增长。另外也应该选择益生菌或者消化酶来提高消化能力,或者使用营养品来提高患者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当患者的消化系统改善,食欲增强之后应该慢慢的增加菜类、肉类以及主食等,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纠正负氮平衡的问题。

2、做好心理上的调节

癌症患者最主要的是要做好心理上的调整,只有身心健康了才能够帮助病情的康复。不要一听到癌症就害怕,癌症并不是绝症,要正视疾病,及时消除恐惧的心理,不然会紊乱内分泌、神经系统以及免疫力等。另外要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熬夜加班,抽烟喝酒,缺少运动以及暴饮暴食等,只要改掉这些不良的坏习惯就能够提高免疫系统,让身体内环境注意平衡状态,恢复了身体中的细胞,抑制癌细胞的活跃性。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一切,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多想想开心的事情,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来转移注意力。

3、要防止复发以及转移

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因为只有进入睡眠状态时才能够让免疫细胞慢慢的修复和再生,提高了免疫系统,增强了体质,防止癌细胞出现复发以及转移。要保持良好的社交以及人际关系的融洽,这样能够有效的激活杀死癌细胞的活力,防止病毒侵入系正常细胞,具有抗肿瘤以及抗病毒的功效。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一些含有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因为优质蛋白质能够帮助身体的修复,推荐选择豆类、奶类及瘦肉等。如果食欲非常差以及消化系统过差的人群不能正常饮食满足身体需求,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专用营养保健品,等体质慢慢恢复之后再恢复正常的饮食。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生活护理 肺癌的护理 肺癌

肺癌如何能延长寿命?肺癌的食疗方推荐

肺癌患者要如何延长寿命呢?在确诊了肺癌后要积极的治疗,并且保持乐观的心态,这都是延长寿命所不能少的。因为,正确的认识肺癌,才不会对肺癌放……详细>>

肺癌手术会造成哪些影响?医生建议做好这3件事!

肺癌现在是我国发病率最高的癌症,即便是在早期发现肺癌也很难进行控制,由于它发病的特殊位置,想要进行手术治疗都会有所顾虑,进行手术治疗后很……详细>>

肺癌根治的可能性大吗?应该如何治疗和延长寿命呢?

虽然现在的医疗技术比较发达、先进,但是像对于肺癌这样的疾病也没有特效药,还是通过一些传统的方式治疗,以此来延缓患者的生命,但是作为患者也……详细>>

肺癌患者也分三六九等 怎么护理延长肺癌寿命

对于肺癌,很多人都知道,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疾病,所以对于肺癌患者一定要认真的做好护理工作,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

想要预防肺癌?这4件事必须做

肺癌,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在我国是非常高发的一种癌症,危害巨大,每年因为肺癌死亡的人数不胜数,因此,对于肺癌,我们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