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预防食道癌应重视饮食健康 要牢记这5个饮食原则!

2019-02-07 08:56:33      

食道癌说起来大家可能不是很熟悉,也正是由于这样的原因,我们的在发现食道癌的时候基本上都是晚期了。对于晚期的食道癌来说治疗还是比较困难的,所以我们必须在疾病好没有发生的时候做好预防工作,下面我们就来来看看对于预防食道癌的一些食用法则。

预防食道癌应重视饮食健康,要牢记这5个饮食原则!

食用法则1、不吃发霉变质食物

食物一点出现发霉变质就会带有很多的致癌物质,所以我们一定不能吃发霉变质的食物,很多老一辈的人因为舍不得,所以很多发霉的食物都会洗洗在吃,没想到得不偿失,让自己患上了大病。我们一定要注意发霉变质的食物一定不能吃,剩菜剩饭也不能多吃。

食用法则2、加强饮用水的管理

饮用水的问题已成为食道癌的主要原因,在一些食道癌的高发疾病中,我们发现饮用水中亚硝酸盐的含量明显偏高,因此我们一定要注意搞好饮用水的卫生,切记千万不能食用被污染的水源。尤其是在农村地区一定不要喝开放的井水和沟塘的水,尽量食用干净的自来水,并且一定要做好饮用水的杀毒灭菌工作。

食用法则3、注意粮食的发霉

霉变的粮食中有很多的致癌物质,所以我们要积极的做好粮食的防霉去霉工作,一般来说粮食的含水量在13%以上就会有发生霉变的可能,只要粮食出现了发霉就不能在食用,一定要将粮食重新进行挑选和多次清洗之后,在进行暴晒这样才能有效的减少粮食的霉菌毒素,从而避食道癌的产生。

食用法则4、不能吃过烫的食物

正常情况下我们的消化道和口腔的温度在36.5℃~37.2℃之间,而我们进食食物的最佳温度在10℃~40℃,最高温度不能超过65℃,如果我们长期吃的食物温度都在65℃以上,那么我们患上食道癌的机率也就会增加很多。

食用法则5、定时进餐

我们的胃、食道都有自己的生活作息时间,如果三餐不规律的坏会造成我们的胃酸、胃蛋白酶等分泌物没有可以中和的食物,长时间的这样会导致我们的粘膜受损,自然我们食道癌的患病机率也就会增加,因此我们一定要保持良好的进食习惯。

以上就是关于食道癌预防的食用法则,大家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视,这样我们及时的采取相关的措施,就可以很大程度上降低食道癌的发病机会,有效的保证了自己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詹远 )

食道癌饮食健康很重要 食道癌治疗期的饮食原则

食道癌的发生与亚硝胺慢性刺激、炎症与创伤,遗传因素以及饮水、粮食、蔬菜以及微量元素含量等密切相关。而饮食在控制食道癌病情方面有很大的辅助……详细>>

如何饮食预防食道癌?进食时要牢记这3点!

食道癌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同时不良的饮食习惯也是诱发食道癌的主要因素,比如吃过烫的食物、身体缺乏某种营养、大量的吃发霉以及高盐饮食等。详细>>

治疗食道癌要注意饮食 食道癌治疗期的饮食原则

由于一般食道癌的前期表现很容易被忽视,所以大都病人被诊断出来的时分现已归于晚期病人,那么晚期食道癌的医治就变得很关键。对于晚期食道癌病人……详细>>

食道癌应该怎么饮食调理? 要遵循什么原则?

发生食道癌最初该疾病总是被病人忽视,所以一般就诊的患者都已经到了晚期。虽然现在的医学水平正在快速的发展着,但对于该疾病的治疗还是很有限的……详细>>

饮食如何预防食道癌?食道癌的常规检查项目

饮食如何预防食道癌呢?食道癌往往是由于饮食引起的,所以要预防食道癌也应该要多多注意饮食。在这里,盘点一下食道癌的饮食预防方法,以及常规检……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