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口腔癌早期有哪些症状?除了口腔溃疡还要关注这4点症状

2018-12-13 07:42:06      

可能听说过口腔癌的不是很多,但口腔癌现在越来越多发,而且是人的头颈部位最为常见的癌症之一。口腔癌是口腔内多种部位发生癌变的总称,常见的有牙龈癌、舌癌和唇癌等等。口腔部位发生癌变,治疗比较麻烦,而且影响人的正常进食,许多人往往不注意自己口腔部位的病变,导致病情严重。

溃疡反复发作应小心口腔癌,口腔癌的5大典型症状你应了解!

1、口腔溃疡长期反复发作

口腔溃疡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问题,比如吃了上火的食物或者不小心伤到了口腔组织,都可能诱发口腔溃疡。但一般来说,正常的口腔溃疡可以治愈,持续时间不长,而如果一旦口腔溃疡长期都治不好,总是反反复复的出现,就很有可能是口腔癌导致的,一定要小心,及时去医院检查。

2、口腔粘膜发生异变

观看口腔粘膜的变化是判断口腔癌比较直观的一个方法,正常人的口腔粘膜大多是粉红色的,如果粘膜的颜色发生改变,出现了白斑,或者粘膜上出现很多的红斑,还有水肿,甚至有颗粒状的肉芽,都是口腔癌的可能征兆。

3、口腔不明原因出血

口腔出血是口腔癌最为显著的信号之一。如果口腔内经常出现不明原因的血迹,很可能是由于长在口腔内的肿瘤细胞被磨损而流血。癌症细胞还有可能损害人的口腔部位的肌肉和关节等,因此也有患者会出现嘴巴无法正常张闭的问题。

4、牙齿出现问题

如果牙齿突然不明原因地出现了松动或者是脱落,在咀嚼的时候,发现牙齿咬合不准,戴假牙的人还可能觉得假牙突然不适合自己的嘴巴了,感到自己的口腔和咽部没有感觉,或是有明显疼痛感,而且经过就医治疗还没有好转,也要警惕可能是患上了口腔癌。

5、淋巴结出现肿大

由于口腔部位离颈部的淋巴结距离较近,因为肿瘤细胞很可能扩散侵袭到淋巴细胞,导致淋巴结肿大。如果颈部的淋巴结突然发生不明原因的肿大,也可以检查是否是口腔癌引起的。

口腔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是人们进食的一个重要器官。如果不注意口腔的卫生与健康,导致患上口腔癌,是很痛苦的。口腔癌的表现有淋巴结肿大、口腔出血和粘膜发生变异等等,应当对自己的口腔多加注意,避免患上口腔癌。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 口腔癌症状 口腔癌

口腔溃疡和口腔癌怎么区分?口腔癌这5个症状有必要了解

说起口腔癌,很多人都不够了解,它的发病率约占全身恶性肿瘤发病率的5%,虽然发病率不是特别的高,也是不容小觑的。如果对口腔癌不够了解,在口……详细>>

口腔癌还是口腔溃疡?从这5点可判断

口腔溃疡常见于唇、舌、颊、腭、口底等处粘膜,初起粘膜充血、水肿、也可伴有水疱,逐渐会出现大小不等的糜烂或溃疡病损。一般1周左右即可愈合。……详细>>

口腔溃疡真的会变成口腔癌吗?细数9个口腔癌的早期表现

口腔溃疡是人们常见的一种现象,它令我们十分痛苦,寝食难安。很多人对他无可奈何,只能等它慢慢自愈。但你可能不知道的是,有时候的口腔溃疡其实……详细>>

如何区分口腔癌与口腔溃疡?记住这6步

口腔溃疡的话,在日常生活中是极其常见的,多数人都有过不同程度的口腔溃疡,一般在10天之内就能痊愈,但是有的口腔溃疡,反反复复,数月也不见……详细>>

口腔癌的症状有哪些?预防口腔癌注意这3点

口腔癌是癌症病种中比较高发的一种病症,它有这样的容易转移,然后治疗花费大,并且后期的愈合效果差等各种症状,严重威胁着我们的健康,所以我们……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