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癌痛护理 > 正文

癌痛应该怎么解决,快试试这6种天然健康的疗法!

2018-11-16 11:49:25      

当患上恶性肿瘤时会压迫周围的神经,引起身体疼痛感,最难以让人们接受的就是癌症疼痛影响睡眠,长时间下去会导致病情越来越恶化,癌痛的护理方法都有哪些呢。

癌痛如何护理?

1、松弛疗法

松弛疗法就是缓解患者精神紧张,让其处于放松状态,多伸展骨骼肌,这样能够有效的缓解疼痛感,同时也会引发身体一些生理生化反应。比如说减少身体的耗氧量,减慢心跳及呼吸的频率,下降血压,减少去甲去甲肾上腺素以及肾上腺素的分泌,除此之外也可以缓解因为疼痛所引起的焦虑以及抑郁。

2、分散注意力

分散注意力也能够缓解癌症所带来的疼痛感,比如跳跳舞或者听音乐,唱唱歌,这种方法只适合于轻微的疼痛感。

3、心理疗法

心理疗法也就是通过缓解其情绪来减轻疼痛感,尽量让患者把一些负面的情绪发泄出来,家属要做好陪护工作,让患者能够拥有战胜疾病的信心。

4、按摩止痛

要根据患者疼痛的部位,对脚部、腰部、背部进行慢慢的按摩,同时也可以按摩合谷穴、足三里穴以及内关穴。

5、压力止痛

平时可以对疼痛的部位进行按压,这样能够达到止痛目的,如果止痛不是很明显的话,然后适当的施加压力和延长时间来止痛。

6、温度刺激痛

可以使用温度刺激的方法来止痛,最好的方法是冷敷。冷敷疼痛区域能够减轻疼痛感,直接使用毛巾把冰块包住进行局部冷敷,同时也要注意局部发生的反应,千万不能被冻伤。

2种食物预防癌症发生?

1、韭菜

韭菜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能够有效的提高人们的视力,同时也可以缓解眼睛疲劳。胡萝卜素能够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防止癌肿瘤的发生,具有抗氧化及抗衰老功效。

2、麦麸、玉米

麦麸里面含有大量的硒、b族维生素、镁等,能够防止糖尿病以及大肠癌的发生,同时也可以缓解痔疮引起便秘。玉米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能预防动脉硬化以及高胆固醇的发生,同时也可以防止癌症。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的方法就可以缓解疼痛感,患者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如果实在疼痛难忍的话,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止痛药物,但是也不能过度依赖。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痛的应对措施 癌痛 癌症

癌痛药带来副作用怎么办?应该学会见招拆招!

不管是患上了什么样的癌症,都会给身体带来各种疼痛感,当身体承受不住的时候就会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止痛的药物,但是一些止痛的药物会让患者出现……详细>>

癌性疼痛康复需用药 癌痛一般应该如何护理?

癌性疼痛是疼痛部位需要修复或调节的信息传到神经中枢后引起的感觉,别名,癌痛,晚期癌痛,是造成癌晚期患者主要痛苦的原因之一。在疼痛患者中,……详细>>

癌痛折磨怎么办?癌痛病房解癌痛更有针对性

癌痛是许多癌症患者都经历过的,只是不同的患者承受的疼痛程度不同。不少癌症末期的患者因癌痛而饱受折磨,甚至还会失去求生的意志。难道对于癌痛……详细>>

癌痛患者如何科学用药?癌痛患者的护理

癌痛患者的日常用药和护理都是很重要的,因为这都是缓解癌痛的途径。所以,癌痛的科学用药和有效的护理都是不能忽视的。在这里,总结一下癌痛用药……详细>>

喝茶可以缓解癌痛?试试这3种茶饮效果好!

当患上恶性肿瘤时,肿瘤会不断的扩大压迫了周围的器官,从而让身体出现疼痛难忍的情况,除了通过吃止痛药物来缓解疼痛之外,也可以喝茶缓解疼痛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