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术后应该怎么饮食调理?遵循4个饮食原则很重要!

2018-11-02 09:11:56      

在我们身边,越来越多的人都被胃癌疾病所困扰着,而发生胃癌之后,最好的办法就是进行手术治疗,而在手术之后,病人需要注意下饮食方面的护理,这样才能让术后病人更快的恢复。

胃癌病人术后需要注意这4大饮食护理,为病人恢复奠定基础

1、术后要禁食

胃部切除手术之后的一段时间需要进行禁食禁饮处理的,一般来说术后一天到两天的时间内状况是比较好的,而且肠蠕动也会恢复,肛门也有排气现在,这样才能给病人少量的温开水或者是葡萄糖。而如果没有不适的情况产生,那么次日可以少量给病人吃清淡的流食,像米汤,菜汤等都是可以食用的。

2、有效的调理饮食

胃癌病人在进行完手术之后应该在饮食上做好正确的调理,在平时需要注意干稀分开食用,这样饮食的目的是为了能够让食物在胃部里停留的时间更长,进餐的时候应该吃比较干的食物,不要去喝水,可以在进食三十分钟之后喝水,这样能够避免食物被快速的冲进小肠中,而且还能缓慢的通过小肠,并且能促进食物的吸收。

3、吃东西细嚼慢咽

胃癌病人在平时饮食的时候需要注意要细嚼慢咽,多吃一些新鲜的蔬果,不要吃脂肪高的,腌制品类的食物,而且由于病人的胃部切除之后,其容量会明显的减少,这样食物的营养物质的吸收就受到了阻碍,所以在每天膳食中需要注意增加维生素D多的食物,像动物的内脏,胡萝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4、保证营养的充分

胃癌病人在接受完手术之后应该注意要确保充分的营养摄入,像维生素高的,蛋白高的,还有维生素充足的食物,这样能够让伤口的修复得到促进,另外像蛋类的,瘦肉类的,豆制品类的,蔬果等食物都可以多吃一些。但是在平时应该避免吃刺激性比较大的,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知道胃癌病人在术后需要注意什么样的饮食护理了吧,在胃癌手术之后病人应多吃蔬果,而且要注意不要吃辛辣类的食物,并且要定期的去医院进行检查,要听从专家的建议进行治疗,这样才能帮助疾病早日恢复。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术后的饮食调理 胃癌术后 胃癌

胃癌手术后的饮食很重要,遵循4个饮食原则助你早康复!

胃癌患者做了手术之后,身体中的一些营养物质就会大量的流失,势必会影响到胃肠道的功能,所以手术后要做好饮食上的护理,当饮食不当时可能会影响……详细>>

胃癌术后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应该怎么正确饮食?

胃癌的发病率相当高,胃癌早期采取手术治疗是可以提高治愈率的,但是在手术治疗以后患者需要一定的康复期,在这个时间段里面需要做好相关方面的护……详细>>

胃癌切除术后的饮食调理很重要,应坚持这5个饮食原则!

对于胃癌疾病一定要做到及早发现及时治疗,这样不光能降低治疗的难度,而且治疗的效果也是比较理想的。一般来说胃癌的治疗是要将胃部肿瘤切除掉来……详细>>

胃癌术后元气大失怎么办?遵循4个饮食原则帮你补元气!

患有胃癌不少人都会通过手术的方式来治疗疾病,但一般在术后,病人身体中的营养就会大量的流失掉,所以为了提高病人的免疫能力,在术后胃癌病人需……详细>>

胃癌术后应该怎么吃?胃切除术后禁食要多久

胃肿瘤切除后,胃的容积大大减少,胃的贮存和消化功能大大降低,病人摄入量减小,会产生营养不耐受以及缺铁性贫血等一系列小胃综合征。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