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肝癌晚期可以输白蛋白么?3个饮食原则应坚持!

2018-10-25 11:45:22      

肝癌是一种发病复杂,发病因素多的疾病,出现钙疾病,病人身心就会遭受到很大的摧残,所以当肝癌产生时,病人千万不能拖,一定要及时的去治疗疾病。而对于肝癌疾病,病人比较关心的是在肝癌晚期能否输白蛋白问题,对此我们为您做了以下文章分析。

肝癌晚期可以输白蛋白么?3个饮食原则应坚持!

1、肝癌晚期病人应做好营养补充

通常来说肝癌的发生主要是和病毒性的肝炎,乙型肝炎是有很大的联系的,如果患上了肝癌其转移的几率也是比较大的,肝癌很容易被转移到病人的卵巢,子宫,胆道等位置上。而肝癌到了晚期,癌细胞就会不断的吸收病人身体上的营养,让病人的抵抗力和身体营养下降,让病人的身体机能遭受破坏。而且由于病人长期的服用化学的抗癌药物,身体也会有很大的副作用出现。所以肝癌晚期的病人更需要补充身体营养。

2、肝癌晚期病人可以输白蛋白

晚期的肝癌病人会比较消瘦,而且整个身体也是比较缺乏营养的,而白蛋白是一种可以帮助人体补充营养的药物,这种药物是可以让病人的免疫力和身体机能得到提升的。所以肝癌病人在晚期是可以输白蛋白的。如果病人的经济条件允许,那么可以每天为病人输白蛋白来帮助病人提高免疫力。而且输白蛋白可以让病人的生命得以延长。通常来说肝癌到了晚期之后手术治疗是起不到理想的治疗效果的,病人只有通过化疗的方式来维持生命。而化疗会给病人的身体造成很大的损害,而如果这时候来服用白蛋白的话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肝癌晚期病人要注意饮食上的健康

肝癌晚期的病人在平时应该有一个健康的饮食习惯,要确保营养的摄入,所以在饮食上应该多变换花样,而且病人应注意不要吃辛辣的,油炸的,脂肪比较高的食物,更不能抽烟饮酒。这样才能让疾病得到有效的控制,让身体吸收的营养更多,让病人的寿命更长。

肝癌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而对于晚期的病人来说,是可以输白蛋白来补充身体的营养和增强免疫力的,如果病人有条件可以每天输白蛋白,这对延长病人的寿命是很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晚期的3个饮食原则 白蛋白 肝癌晚期

肝癌晚期腹水打人血白蛋白后腹胀的原因是什么

人血白蛋白是由乙型肝炎疫苗免疫健康人的血浆经低温乙醇蛋白分离法提取并经病毒灭活后制成。用于治疗因失血、创伤和烧伤引起的休克,脑水肿及大脑……详细>>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 肝癌晚期饮食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呢?有关专家表示,肝癌晚期患者应该注意营养。详细>>

陈招娣肝癌晚期逝世 肝癌晚期如何饮食护理

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中国排球协会顾问、前中国女排国手陈招娣因肝癌晚期抢救无效,于4月1日下午逝世,享年58岁。详细>>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 肝癌晚期饮食注意

肝癌晚期吃什么好对于肝癌晚期的病人来说是非常关键的,如果没有注重这个日常饮食的方面便会使病情恶化的极快,最后导致可能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详细>>

肝癌晚期放弃还是坚持?想要活下去应做好3件事!

癌症不管是对人的身体还是心理,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很多癌症病人一旦知道自己癌症已经到了晚期,就非常的绝望,乃至失去了求生的意志。肝癌晚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