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吸烟是肾肿瘤的致病原因?3个原因会导致肾肿瘤!

2018-10-17 09:53:11      

肾肿瘤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病症,出现以后会严重的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出现肾肿瘤这一疾病的时候,病人往往会出现一些不适而影响到平时的工作情况。如患者会出现血尿,腰痛等症状。所以此时大家要注意小心护理。日常如果想要预防疾病的话,首先要注意了解其病因。

吸烟是肾肿瘤的致病原因?

肾脏肿瘤是由吸烟引起的,吸烟超过30年和吸烟不带过滤嘴的人患肾肿瘤的风险会大大增加。另外,肥胖和高血压、超重是男性肾肿瘤风险增加的两个独立因素。因此,如果想要避免肾脏部出现肾肿瘤的话,一定要尽量少吸烟。

导致肾肿瘤的因素有哪些?

1、遗传因素导致的肾肿瘤

在染色体的检查中发现家族性的肾肿瘤,肾肿瘤发病率高的染色体中,有三分之一有缺陷。家族性肾病细胞癌变的情况多为早期,多发于双侧。

2、职业因素引起的肾肿瘤

职业因素也是导致肾脏肿瘤的原因,职业因素、洗衣和干洗工人中肾脏肿瘤风险的几率增加。无铅汽油中导致肾细胞癌的危险因素也会造成肾肿瘤发生率增加。其他职业因素,如报纸记者、纸板印刷机、皮革制革商、鞋匠、医护人员、卡车司机、电力事业工人和建筑师比其他职业更容易患肾癌。男性易患肾囊肿,可导致肾癌,这与慢性肾衰竭引起的尿毒症有关。

3、慢性病导致的肾肿瘤

一些患者长期接受慢性肾功能衰竭透析的治疗,在长时间的治疗下就会产生肾囊肿,肾细胞癌就是从这些肾囊肿发展而来的。食品和药品的调查发现,高摄取量的乳制品、动物蛋白、脂肪、低摄取量的水果和蔬菜等肾癌的危险因素。咖啡可能增加肾癌的风险,利尿剂也可能有助于肾癌的发展。

另外,大约50%的肾肿瘤患者患有腰痛,因此大家要注意腰痛的情况频繁出现,一定要做详细的检查。这是因为肿瘤的扩大导致肾被膜的拉伤或周围神经和肌肉的压迫。通常腰部或腹部有钝痛,偶尔会有血块、下垂,伴有严重绞痛,可容易误诊为肾结石和输尿管结石,因此,出现这类情况以后,一定要做详细的深入检查,以确保没有替他疾病出现。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肿瘤的原因 肾肿瘤 吸烟

肾肿瘤的误诊原因

癌症的中西医结合治疗其特色之处在于,从数百验方单方中,用现代科技手段筛选出具有抗肿瘤作用的中草药。根据不同肿瘤,不同病种病期辩证施治,灵……详细>>

得肾肿瘤的原因有哪些?肾肿瘤没有症状需要治疗吗?

肾肿瘤是在身体肾脏发现肿瘤细胞,有可能是良性的,也有可能是恶性的。肾肿瘤和身体其他器官的肿瘤不相同,如果早期发现通过手术治疗是有可能治愈……详细>>

肾肿瘤怎么治?肾肿瘤晚期能治好吗?

随着空气的污染,水源的污染,还有生活节奏的紧张,肿瘤性疾病也逐年上升,其中包括肾肿瘤,肾肿瘤95%左右都属于恶性,其中血尿、腹内肿块和腰……详细>>

哪些是肾肿瘤的误诊

是个别肾癌病人由于癌转移发生较早,转移癌的病象可能已经明显,而原发癌的病象尚未被发现。如骨转移可出现骨折、局部肿块,脊椎转移可引起腰痛、……详细>>

肾肿瘤怎么治?肾肿瘤术后护理要点有哪些?

肾肿瘤在我国的泌尿外科肿瘤中发病率是比极高的,占第二位,是仅次于膀胱癌的一种恶性病变,严重威胁人体的健康,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学……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