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四个方法帮你远离消化肿瘤疾病?你还不赶紧行动起来!

2018-09-29 09:41:24      

消化肿瘤会给人体产生极大的健康威胁,所以想要不被病魔缠身,那么在平时就要做好避免工作,对于该疾病的防御,人们可以把以下这四点做好,从而避免肿瘤的产生。

四个方法帮你远离消化肿瘤疾病?你还不赶紧行动起来!

增加各类维生素

增加身体中的各类维生素成分也能避免肿瘤的产生。像VC可起消灭自由基的效果,而且它还能压制亚硝胺,增强肝解毒效果,而且它还能阻止胃中亚消基致癌物的产生,从而减少胃癌发生。通常来说大枣等食物里的VC成分是比较多的。

而VD是能够避免结肠细胞产生恶化的成分,它能够对生在,分化起到调节的作用,一般来说肉类食物,蛋黄等食物中的VD成分比较多。而VE可以在基因变化前后,避免细胞恶化或者是增生,通常来说蛋类,蔬果,肉类中这种成分比较多。

吃大蒜,饮绿茶

大蒜是一种能够增加胃酸分泌的食物,而且它还能控制N-乙基亚硝胺的形成,对HP有消灭的效果,所以吃大蒜可以有效的避免消化系统肿瘤的发生,不过大蒜也不能吃的太多了食用太多,不然反而适得其反。另外平时经常饮用绿茶也是有不错的避免肠道肿瘤的效果的,因为绿茶里面有EGCG存在,它有很多的作用机制,能够阻止致癌物合成,阻止血管中有癌细胞产生,所以在平时喝绿茶也能有效的避免消化肿瘤的产生。

增加叶酸

叶酸中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成分,其能够对参与基因的调和,压制癌基因,因而避免癌症发生的可能。而有研究表明其还能减少胃肠类型的癌产生。平时的食物中,像猪肝,芦笋,油菜等都有着非常多的叶酸成分存在。大家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

增加硒

这种成分能够让致癌剂发生改变,从而起到解毒,代谢的效果,并且它能够让细胞膜的结构,功能保持健康,避免对DNA受到损伤,多补充一些硒能够让抗癌功能发挥的更大一些。所以在饮食上大家还可以多吃些含硒食物。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你知道如何去避免消化系统肿瘤的产生了吗?大家在平时务必要确保身体营养摄入的全面,并且要有个好的饮食,这样才能阻止肿瘤侵袭。

(责任编辑:詹远 )

脑肿瘤太可怕,教你5个小方法可帮你来预防它!

脑肿瘤是非常可怕的一种疾病,它不但会摧残患者的身体和精神,还有很大的几率会诱使患者死亡。因此,人们在日常生活之中,最好多做一些针对脑肿瘤……详细>>

治疗消化道肿瘤 需多学科“量体裁衣”

只有规范化治疗才是提高消化道肿瘤治疗效果的最佳途径制订合理的化疗方案,需要医生有良好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如何提高规范化治疗水平是……详细>>

预防睾丸肿瘤的5个好方法,男人要学起来!

当睾丸出现肿瘤时不容易被发现,从而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降低了生活质量。其实在生活中做好自检,一旦发现睾丸有异常就要警惕,睾丸肿瘤是可防……详细>>

注意,这4大因素易诱发消化系统肿瘤,一定要谨防!

当恶性肿瘤发生在消化系统时会影响到人们的进食,不能吸收食物里面的营养物质,从而导致营养不良以及贫血,最终危及生命。详细>>

消化道肿瘤大多数是吃出来的?一文让你秒懂!

发病率较高的消化道肿瘤有口腔癌、肝癌、肠癌、食管癌、胃癌以及喉癌等,无论是哪种癌症都跟饮食有关,比如大量吸烟喝酒、习惯吃烫食和腌制食物等……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