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淋巴瘤 > 正文

儿童淋巴瘤有什么症状?怎么预防?

2018-09-27 07:05:47      

淋巴瘤,可发与任何人,近年来,儿童淋巴瘤的发病率有着明显上升,而淋巴瘤在早期的时候,是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的,在加上儿童本身对这些疾病引发的症状也不太了解,所以很容易被忽视掉,通常是在体检的时候发现,这样就严重危害了儿童的身体健康,所以为了降低淋巴瘤给孩子带来更多的伤害,家长平时一定要多加留意孩子的身体状况,一旦出现下述情况,及时带孩子到医院检查看诊。

儿童淋巴瘤有什么症状?

淋巴瘤的症状可根据发病的部位而引起不同的症状,具体如下:

淋巴瘤的主要症状就是淋巴结肿大,据调查结果显示,大概有百分之六十的淋巴瘤在刚开始发病的时候是出现在患儿的颈部的。

此病在最开始的时候,患儿只是单一地颈部淋巴结肿大,但是如果家长朋友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那么,慢慢地数目就会有所增加,并且还会变得更加地肿大,并发展到全身淋巴组织,像是下颔、前颈部、锁骨上、腹股沟、纵膈腔,又或者是腹部动脉旁等等这一些位置。

如果淋巴瘤发生在患儿的脏器,这样一来就会导致压迫症状的产生。

如果淋巴瘤是发生在孩子的胃部、小肠,又或者是大肠的,那么患儿则很有可能会出现腹胀、腹痛、腹部肿块、便血等等这一系列消化道的症状。

如果淋巴瘤侵犯到孩子的骨髓,那么孩子的脸色就会变得非常地苍白,有时候甚至会出现发烧、不正常出血等等这一些不良症状,而有的时候则是在外周血中能够看到异常淋巴细胞产生。

当出现上述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检查看诊,如果真的是淋巴瘤,要及时采取治疗措施。而对于那些没有淋巴瘤情况的人,平时也要做好防护工作,预防淋巴瘤的发生。

淋巴瘤怎么预防?

1、学会分解压力

很多孩子都有学业上的压力,而压力过大也影响我们的免疫系统。所以,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不要让自己压力过大,每天都要保持一个好心情,才能不给淋巴癌有机可乘的机会。

2、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众所周知,淋巴癌是一种免疫系统疾病。所以,想要预防淋巴癌,首先就要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而运动,是一种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以及有效预防淋巴癌的方法。

3、避免污染及辐射

远离化学物品的侵害,以及尽量控制使用电子设备的时间,降低电子产品带来的辐射,才能远离淋巴癌的侵害。

(责任编辑:詹远 )

淋巴瘤早期有什么症状?诱因是什么

淋巴癌又称“淋巴瘤”,是免疫系统恶性肿瘤,根据2015年数据,我国淋巴癌患者发病率是十万分之九,并且以每年4%的速度上升,是目前血液系统……详细>>

良性淋巴瘤和恶性淋巴瘤有什么区别?

淋巴瘤,大家应该多多少少有听过,可以分为良心淋巴瘤和恶性淋巴瘤,这两种淋巴瘤之间的差距是很大的,所以在治疗之前,一定要分清楚自己是恶性的……详细>>

结直肠淋巴瘤会有什么症状?结直肠淋巴瘤与小肠淋巴瘤的区别是什么?

结直肠淋巴瘤和小肠淋巴瘤都是结直肠恶性肿瘤。两者都来源于淋巴结,但又有很多不同。包括症状和治疗和预后都有很大差别,很多人都分不清楚。针对……详细>>

腺淋巴瘤有什么特点?如何诊治?

腺淋巴瘤又称乳头状淋巴囊腺瘤,是常见的腮腺良性肿瘤之一,近年来,发病率也是越来越高,虽然其严重性不能和其他恶性肿瘤相比,但是一旦被确诊,……详细>>

莫把淋巴瘤当感冒 淋巴瘤早期有4大症状

淋巴瘤是一种比较可怕的恶性肿瘤。据统计,全球范围内,每9分钟就会增加一位淋巴瘤患者。它已跻身我国恶性肿瘤前十名,在血液系统恶性肿瘤里排名……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