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晚期鼻咽癌怎么办?可以进行手术治疗吗?

2018-09-11 09:27:01      

鼻咽癌如果想要取得好的治疗效果,一定要争取早发现,早治疗,因为一旦发展到晚期,治疗效果会大大降低,那么鼻咽癌晚期应该怎么办?还能进行手术治疗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晚期鼻咽癌怎么办?可以进行手术治疗吗?

一般早期的鼻咽癌,多会采取手术进行治疗,而晚期肺癌可以手术的非常少,一般多采取保守治疗,比如化疗、放疗以及中医治疗。

1、放疗

通过光照的方式,对癌细胞进行杀伤,有局部性放疗,也有全身性放疗,所以针对鼻咽癌的治疗效果还是比较好的,但是也存在一定的缺点,就是不易根除,还会产生一定的并发症,比如恶心、呕吐等情况,所以进行放疗后一般会结合中医治疗,来减轻副作用。

2、化疗

化疗主要是通过烈性药物,杀死体内的癌细胞,但是药物中的毒素也会对人体正常组织器官造成损害,还会对人体大脑产生影响,化疗过后,患者短时间内会出现呕吐的现象,无法进食,组织器官功能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所以需要做好护理工作。

3、中医治疗

因为鼻咽癌晚期时,患者的身体已经非常虚弱,所以这个时候,讲究从全身出发,综合治疗,中医药治疗的最大的特点就是治疗和调养并重,在抑制鼻咽癌细胞生长和扩散的同时调养身体,排除毒素,增加食欲,提高免疫力,减轻病痛和外科疗法带来的痛苦。

鼻咽癌晚期患者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注意事项?

1、定期复查:鼻咽癌患者在术后的第1年,应该每3个月复查一次,根据情况再决定第2年是半年还是更短的时间来复查。术后两年以上的患者1年进行1次复查。晚期的患者一般3个月左右复查一次,如果出现不适随时就诊。

2、注意饮食:由于疾病的消耗,所以很多患者是需要补充营养的,所以饮食最好是以清淡、高营养为主。像那些辛辣刺激、烟酒之类的一定不要碰。

3、生活习惯:要注意多休息,可以适当活动,并尽量保持一个比较乐观的心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最大化的提高生活质量。

温馨提醒:鼻咽癌晚期虽然不好治,但是只要针对性规范治疗,还是可以有效延长患者生命以及改善患者生活质量的,所以大家不要轻易放弃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鼻咽癌晚期可能导致失明 鼻咽癌晚期如何治愈?

鼻咽癌到了晚期,症状就会逐渐表现出来,对人体的危害很大,患者一定要及时治疗。那么鼻咽癌的晚期症状有哪些?详细>>

鼻咽癌晚期可转移至颈淋巴 晚期鼻咽癌怎么办?

鼻咽癌到了晚期,症状就会逐渐表现出来,对人体的危害很大,患者一定要及时治疗。那么鼻咽癌的晚期症状有哪些?详细>>

鼻咽癌晚期如何治愈 中医如何治疗鼻咽癌晚期

鼻咽癌晚期如何治愈?中药对于缓解鼻咽癌的症状也有一定的帮助,那么,鼻咽癌晚期如何用中医进行治疗,中医如何治疗鼻咽癌晚期?详细>>

鼻咽癌晚期或会损害颅神经 鼻咽癌晚期的症状

鼻咽癌到了晚期,症状就会逐渐表现出来,对人体的危害很大,患者一定要及时治疗。那么鼻咽癌的晚期症状有哪些?详细>>

鼻咽癌晚期常用中药治疗 鼻咽癌治疗可以吃什么

鼻咽癌病程较长,所以在治疗鼻咽癌的过程中我们一定要多方面了解疾病治疗的相关信息,以便最大程度地配合治疗,争取尽快取得治愈效果。根据目前临……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