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哪些零食可以抗癌?选对零食很重要?

2018-09-04 09:58:48      

大部分的人群喜欢吃零食,但是长期食零食属于不好的习惯,这样会影响营养物质的摄入,但是选对零食可以稳定血糖,抵抗了饥饿,同时有一部分零食也具有抗癌的功效。

哪些零食可以抗癌?

1、开心果

开心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生育酚,能够更好的降低肺癌的风险,另外里面含有大量的白藜芦醇,具有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抗癌的功效,里面含有的植物固醇有利于心血管的健康。一定要选择无调味的开心果,一天吃量不能超过一把。

2、蔓越莓干

经过研究表明蔓越莓可以治疗泌尿道的感染,同时也可以抑制乳腺癌细胞的增殖,蔓越莓可以改善男性出现前列腺癌的症状。尽量要选择使用天然糖分或者少糖的蔓越莓干。一定要避免吃添加了高果葡萄糖浆的,不然会伤害到肝脏或者肾脏。

3、全麦饼干

其实全麦并不只是里面含有膳食纤维高,具有一定的饱腹感,而且里面含有大量的木酚素和谷维素,能够降低和荷尔蒙有关的一些癌症,比如前列腺癌和乳腺癌的发生。在选择全麦面包饼干时,一定要看里面的营养标示,在市面上有很多打着五谷、杂粮、谷物和高纤的幌子,这样产品其实和全麦没有任何关系。只有含有五谷、多谷、杂粮的才是全麦面粉的。

4、干枣

干枣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防止大肠癌的发生,里面含有大量的抗氧化成分,比如花青素或者胡萝卜素,可以防止身体免受自由基的伤害。经过研究发现,干枣也可以改变身体中雌激素的代谢,有效的预防乳腺癌。但是干枣本身的甜度很高,尽量要选择不添加任何人工色素和糖类的,另外糖尿病患者或者正在减肥的人群不能吃干枣。

5、水煮毛豆

在黄豆里面含有大量的异黄酮,可以防止乳腺癌的发生,另外毛豆也可以抑制胰腺癌肿瘤的扩散。水煮毛豆是比较鲜嫩甜美的而且没有经过加工,最好选择鲜艳绿色的豆荚,直接用水煮即可。

6、黑巧克力

最近研究发现,巧克力居然有饿死癌细胞的功能,巧克力里面含有多种抗氧化物,黑巧克力里面的抗氧化活性是红酒的三倍,多酚含量比绿茶高四倍左右。但是一定要选择纯度达到65%以上的黑巧克力才有效果。一些巧克力酱和牛奶巧克力的抗氧化活性是比较低的。

温馨提示

平时可以吃以上零食,不仅可以抗癌而且也可以为身体提供营养物质,尽量不要吃一些经过加工或者膨化食品。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癌的零食 零食 抗癌

常吃这几种零食居然能抗癌?

不少人都认为任何的零食对人体都是没有好处的,但其实适当的吃健康的零食不光能够帮助人体饮食均衡,而且还能让抗癌的效果变得更强呢,以下这几种……详细>>

零食也可抗癌?爱吃零食的你快看

对于零食,大众的第一印象,就是垃圾食品,少吃,其实这样的想法并不对,太片面了,有些零食适当吃一些,对我们身体是有好处的,甚至还可以防癌,……详细>>

巧克力竟能饿死癌细胞 零食选对也能抗癌

零食也能抗癌,你相信吗?零食是很多人的最爱,但经常说要注意饮食健康,所以很多人对零食都会抱着矛盾的心理,经常是敢爱不敢吃。其实不然,有些……详细>>

巧克力真的可以防癌吗?防癌零食推荐

零食是很多人休息时间的选择,没事的时候,就喜欢吃一点打发时间,但是关于零食,评价也是两极化,有的人认为最好是不要吃,零食属于垃圾食品,对……详细>>

零食也能防癌症 美癌症协会公布抗癌零食

零食也能防癌症,美癌症协会公布抗癌零食。许多人觉得,吃零食是不好的习惯。其实,好的零食可以帮助稳定血糖、抵御饥饿,减少暴饮暴食。更棒的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